家教小妹們 會鋼琴算是基本 有會古箏的 中提琴 胡琴 法國號
而音樂班真的很累人阿 ~ 撒嬌的說 "你出太多作業了啦 哥哥 ! "
"我回到家六點 吃個飯七點 要練琴三小時到十點 ~ 學校作業都寫不完了 ..."

驚覺要付出的東西太多了 ~ 才國一的小朋友 每天都十二點多一點睡 早上六點多起來
年齡為她兩倍的我 在做什麼呢 ?

雖然我最後是用這一句 語意上 是表示我對於小朋友的努力感覺很贊同
然後自己也想要這樣努力充實自己 ~

但是 千金難買小時候 意義上不是我後悔 我羨慕 我覺得我也想去學音樂
每次家教的時候 都有點不認同的感覺 ~ 千金難買小時候 是我想對小妹說的

我的家教學生很多是私立學校的 六日都要上課 星期日下午才有空家教
看著他們的生活 我覺得相比之下我的生活過得很不專業可是很自由 xd

我都是有多少 說多少 真心相待 以身作則
家教的時候 都說自己真實的過往 ~ 我很混 我不是很拼命的型
我去補習班 可是都沒有自己作練習題 ~ 都空著 ~
公式不太背 都用推的 都是基本觀念 一直亂入 其實有很多比較好的方法我都不熟
唸書的態度 唸書的時間 ~ 除了說很高調的話 我也把真實的過往 都說出來

而我這樣的選擇 讓我可以做了哪些事情 我的社團我的娛樂 我也跟家教學生分享
可是家教學生們 都還是一樣焚膏繼晷 唉 我真的希望這是他們要的 ~
身為家教老師 也只能順從他們的渴望 "要成績進步是吧 來就這樣這樣 .."

可是小時候 一下就過去啦 ...

我會覺得 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嫩 如果可以讓我重來
我希望我不要這麼宅 不要一直看小說
應該真實的生活著 ~ 好好打球 好好談個戀愛 ~

實在不知道 我這樣的心情 要怎麼樣傳達給家教小妹們呢
~ 是 我建中我台大 我都有了成果了 當然可以後悔這些 ~
唉 要怎麼告訴這些小朋友 建中台大 又怎樣呢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很重要的 ...
我已經有體會了 可是他們還是不知道 ...
也會一樣做了錯誤的選擇 走了路卻忽略了風景吧

 

 

[家教][社會觀察]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