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社群網站在國外很普遍啦像是facebook~~tagged以及hi5 !!!
google 也有社群網站啦 就是 orkut!

呼呼 基本上推出的時候 都有申請一下 不過畢竟很少朋友在上面 ~
就沒有什麼動力繼續玩 ~

台灣 ? 當然也有啦 不過模式比較不一樣 像是最紅的虛擬社群~~愛情公寓以及強調配對的Yahoo交友~!我覺得算是台灣比較原始的社群網站~

而真正把國外的社群網路服務(Social Network Service) 學個淋漓盡致的 ~我想像是台灣最近才有的"樂多朋友"與"meeya"( 政府舉辦的~web2.0大賽之一的作品 :)

而這幾天在ptt2上有看到廣告的就是Unis!目前號稱 Beta 2.15 版 ~ 也是今天的主角 因為我最近也上去當前1000人阿 xd

這算是 真的很像facebook的 因為也是從學校著手的 :)
目前是以發p幣 多徵求測試者嚕 ~
真的要從各個大學之間的社群做出來 ~ 我想只在ptt2是不行的阿
畢竟社群網站就是要搞大 人多才好玩

不過目前的學校也是有限 但是我想這沒有關係
慢慢加油就是了 不過不是要設計者自己慢慢加

話說 facebook上面的學校 除了自己內建之外
還有由使用者自己提供(suggest)的 ~ 畢竟像我們是台灣的學生
facebook是美國的網站 怎麼會幫我們預設呢 xddd

而facebook上面有區分為network以及group ~
我猜是network是有制度的 像是高中大學
group可能是比較興趣取向的 可以自由創建
希望Unis也可以設計一下比較獨特的模式嚕 ~

看一下他的介面嚕



個人是覺得 中間的訊息欄太大
上面的兩排功能bar 覺得有點多餘啦

當然仔細看會發現 第一排是通用的功能 第二排是自己的相簿阿 日記阿
我想應該重新看一下 流程測試一下

像是第一排的功能裡面 選社群 會有社群搜尋
@@ 選搜尋 會有朋友搜尋 可是這些沒有先定義好 使用者其實也不知道 xd
而我個人是覺得 這應該合併就叫做搜尋 讓使用者點進去後 再選搜尋的功能 !!

那facebook怎麼做呢 ?
話說 他有一個通用的搜尋 也可以慢慢找進去
我個人是覺得 facebook有一招很聰明

就是填完資料之後 用問句表達他的搜尋

"嘿 你想找跟你唸一樣大學的嗎 按這裡"
"嘿 你想找跟你唸一樣高中的嗎 按這裡"
且不是這麼通用的名稱 他直接說
想找一樣唸公館大學的嗎?
想要找一樣唸貓空大的嗎?

這就是個人化?
(個人化搜尋其實完全不是這個意思 我只是借用一下這個詞 xd)
其實只是先幫你填好而已
設計者多想一想 使用者就可以更開心

Unis 還有很多要加強的 繼續加油嚕
以後有空還是會多少跟一下 目前的小服務 :)


---

可能是之前yousee的效應吧
寫點新的服務的心得 感覺比較吸人氣阿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