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把之前的香港行一日行程做個紀錄。

香港旅行 一日行程搭配  山頂纜車 沾仔記  樂園牛丸大王

 

 

山頂纜車

纜車

 

山頂纜車(英語:Peak Tram)是香港開埠後第一種運作的機動公共運輸工具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於1888年5月30日起運作至今,來往香港島中環花園道太平山爐峰峽

山頂纜車的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為4至27度,海拔為28公尺至396公尺,車站包括花園道總站堅尼地道站麥當奴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山頂總站,來往兩座總站的車程約8分鐘。

山頂纜車依靠直徑44公釐及斷裂應力139公噸的鋼纜拉動,路軌軌距1520公釐,[來源請求]此軌距屬於俄羅斯鐵路普遍採用的寬軌,也是香港唯一採用寬軌的鐵路。由於山路狹窄,山頂纜車大部分路段只鋪設單軌,但在梅道站和白加道站之間設有雙軌,可供兩列纜車交匯上落。一列纜車由兩個車廂組成,因為中間有一段是雙軌,兩列纜車能夠同時以相反方向行駛。每小時可以載客2,800人次。

 

纜車影片:

nganhp > 香港山頂纜車Peak Tram 上山片段 - 山頂凌霄閣The Peak Tower - 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 日夜景色

 

沾仔記

沒吃到

 

「沾仔記」雲吞麵位在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靠近中環自動電梯。 中環後方一帶是山坡地,要爬樓梯逛街挺辛苦的,香港政府建了這座長長的自動電梯真是很棒,對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很實用。 「沾仔記」雲吞麵有50多年歷史,門口玻璃貼著自2009年至今連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貼紙,門口常會排隊,尤其是用餐尖峰時間。

 

推薦影片:

【識食之人】2017米芝蓮推介|米芝蓮定義?【沾仔記】

 

 

 

樂園 牛丸大王 相當道地

樂園

 

樂園號稱牛丸大王,這裡的牛丸有招牌牛肉丸、牛筋丸及黑椒牛肉丸。除此之外,牛肉相關料理還有牛筋、五香牛腩、五香牛什等。

 

===

2008 香港行

今天預計是吃吃喝喝的一天,主要活動會都在香港島:)
然後會去坐天星小輪 :)

我們的行前計畫就是:
第一天九龍。
第二天九龍+香港。
第三天 香港。
第四天早上,視之前的行程九龍跟香港哪邊比較好玩就在繼續 :)
然後下午坐纜車去大嶼山傍晚去機場:)

 

===

 

香港旅行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旅行 觀光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