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之前隨意貼了去香港玩的照片,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阿

補充一下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差點要關了,目前是由政府提供運營成本再撐一年。

希望今年可以有更多人進去支持一下。

 

 

香港海洋公園(英語:Ocean Park Hong Kong)位於香港香港島黃竹坑黃竹坑道180號,佔地逾91.5公頃,是一座集海陸動物、機動遊戲和大型表演的主題公園。1972年7月動工,於1977年1月10日[3]開幕,其後政府通過《海洋公園公司條例》,成為獨立的非牟利機構海洋公園公司,並且需要自負盈虧,海洋公園規劃初期為香港水族館。

香港海洋公園依山而建,主要分為高峰樂園及海濱樂園,以纜車海洋列車連接。高峰樂園與大樹灣間則由一條全香港第二長的戶外扶手電梯貫通。2005年海洋公園啟動耗資55.5億港元的《全新發展計劃》,由原來約35個景點及機動遊戲增至80個,分為八大主題區域(亞洲動物天地、夢幻水都、威威天地、熱帶雨林天地、動感天地、海洋天地、急流天地及冰極天地),並且躋身為世界級主題公園,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及最多入場人次的主題公園之一,於2012年獲頒全球最佳主題公園(The Applause Award)大獎。

隨著近年積極開拓新景點及加入多種國寶級動物,海洋公園於2011年的入場人次已突破500萬。2012年4月26日,公園連續9年打破入場人次紀錄,突破600萬,更於同年6月突破710萬人次,其中首10個月海外及香港遊客的入場人次分別上升15%及25%[4];2012年全年入場人次達破紀錄的750萬[5][6],比較2011年增加9%;當中一半旅客來自中國大陸,一成半為外國,其餘為本地居民[7][7][8]。由開業至今,海洋公園已接待超過1億4,000名遊客。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引起的公共衛生安全考慮,該園歷經三次閉園,第一次由2020年1月26日起休業[9],6月13日重開,7月14日再因疫情轉趨嚴重而暫時關閉[10],至9月18日再次恢復開放[11]。12月2日起因新一輪疫情爆發再次關閉[12],2021年2月18日重開。2020年5月中旬,香港海洋公園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入54億元的運營成本,直至5月下旬,立法會同意撥款54億港元,以維持該公園1年營運。

 

2008

海洋公園隨意拍

 

真實

 

 

 

 

 

跳跳

占士鯊

 

 

 

香港旅行遊記: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