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姨今天早上去世了
 
昨天晚上回家
東忙西忙 沒什麼空跟爸媽說話一樣
晚一點的時候 要睡了
看到自己的房間裡面
舖好的床
很感動
雖然這一整年跟爸媽之間的對話互動都很少
也許有很多問題吧
多年後也許還是會想起 爸爸鋪的床 媽媽幫我熱的晚餐
 
而二姨
我會想起 每年下嘉義的時候
她特地幫我煮的魚翅羹
那至少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 說的吧 說想要去南部吃二姨煮的魚翅羹
每年下去 她都會記得 " 阿豪很喜歡吃 所以二姨知道你也要下來 就先煮好了 "

去南部的時候
我喜歡去淑秋表姐家 跟比我大的 外甥 外甥女 聊天玩樂
每次去二姨家都是匆匆經過一樣 跟二姨聊聊天 就快閃
 
長大後 人野了 家族聚會什麼的 跟朋友聚會相比
那個天平有點不穩 總是偏向一方
工作太忙 或只是我不想下去
二姨會特地送上來她煮好再冷凍的魚翅羹
媽媽很忙 而這樣的話就只要熱一下就好 ~
 
吃了幾年 有時候看著一大包的食物 有時我也懶得整個吃光光
我記得 我有說過 " 怎麼吃得完 " 甚至有說 " 哇 一星期都要吃這個了 "
多年後打文章的時候 總是想起這些自己某個當下講過的話
後悔

發現不會再有這些二姨的愛
後悔

一直在後悔 也總是學不會

二姨會怎麼記得我呢 ?
是小時候有禮貌跟大家打招呼的我 ?
小小年紀 就去坐大桌 乖乖聽大人講話的我 ?
更高了點 更有力了點 幫忙表哥搬東西的我 ?
跑進廚房 跟她用完全不順的台語 抬槓 邊學怎麼煮幫忙 端菜的我 ?
在媽媽跟二姨講電話的時候 在旁邊大聲的說 "二姨煮的東西很好吃" ~
 
很多東西都這樣 一下子就來不及的
現再我又能跟二姨說什麼呢 ?
 
奶奶過世了 二姨、大舅舅、台中舅舅 叔公 ...
我的童年突然就這樣一塊塊的破碎了
 
再也回不去了
這是多麼沈重的一句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