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TS是英文全名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中文譯名為通用移動通訊系統。

它是第三代移動通訊技術(3G)的一種,為行動通訊提供了高速數據傳輸和多媒體服務的能力。

UMTS採用了全球通用的WCDMA(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技術,通過無線基站和行動設備之間的無線通信,實現了語音、數據和視頻的傳輸。

UMTS的主要優點是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更好的音頻和視頻質量,以及更強大的多媒體功能,如網絡視頻、視訊電話等。它被廣泛應用於移動通訊網絡,如GSM、CDMA等。在UMTS之後,出現了第四代移動通訊技術(4G),如LTE(Long-Term Evolution),它提供更高速的數據傳輸速度和更強大的多媒體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MTS 通訊 行動通訊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