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是一種基於GSM/GPRS網絡的數據增強型移動通信技術,通常又被人們稱為2.75代技術。
blog.csdn.net/fly_higher/archive/2007/01/04/1474268.aspx

EDGE(通常又稱為:EGPRS)是GPRS的擴展,可以工作在任何已經部署GPRS的網路上。(只要MS和BTS設備做一些必要的升級)

由於GSM/GPRS的強烈競爭對手CDMA2000,到2004年,EDGE主要在北美的運營商那裡部署了部分。大部分運行商把UMTS作為理想的升級途經,計劃完全跳過EDGE或者在UMTS覆蓋不到的區域使用。然而,UMTS高昂的建設費用和緩慢的實施已經使一些西歐的運營商採用EDGE作為過渡階段的升級方案。(典型的運行商3)雖然EDGE不需要改變GSM核心網路的硬體,但是基站必須改進。兼容EDGE的傳輸單元要安裝到基站上,而且基站系統的也要升級到能夠支持EDGE。新的移動終端軟硬體也要能夠編解碼新的移位監控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