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查詢 CDMA的定義結果:

CDMA,英文全寫為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翻譯作码分多址或分码多工或分码复存,是一種多路複用的無線通訊技術。

zh.wikipedia.org/wiki/CDMA

CDMA經常被廣泛和不嚴格地用來稱呼使用CDMA技術實現的無線網路及其制式,比較常見的是由Qualcomm主要支持和最先投入商用的數位細胞電話制式,包括IS-95(CDG為其申請註冊商標為cdmaOne)和它的演進版本IS-2000(CDMA2000),其他很少這樣使用。由於WCDMA和TD-SCDMA也使用了CDMA技術,這樣的稱呼可能會造出一些混亂。

這裏需要注意:

CDMA(分碼複存/復用技術)理論被應用於WCDMA無線介面。
WCDMA無線介面被應用於國際3G標準UMTS和日本3G標準——FOMA(由日本電信和沃達豐共同開發)。
CDG、TIA和3GPP2等制訂的俗稱為CDMA的系列標準族(包括cdmaOne和CDMA2000)和3GPP的WCDMA標準族無論無線訊號和核心網都不兼容。

碼多分址技術。是近年來在數字通信過程中出現的一種先進的無線擴頻通信技術,它能夠滿足市場對移動通信 ...
soft.shouji56.com/article/256.html

碼分多址,是移動通信的一種國際技術標準,屬於第二代(2G)的移動通信技術,起源於美國,盛行於韓國和 ...
blog.ednchina.com/kingargos/74699/message.aspx

相關文章:

什麼是GSM ?

什麼是 GP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