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是這個blog第301篇文章,想不到灌水灌的這麼兇阿 @@

以上題外話

今天家教的時候提到了勒沙特列原理,突然解釋了一個人生現象。

請聽我慢慢解釋>

首先是勒沙特列原理,簡單來說就是多的會往少的地方平衡,或著說因為缺少了什麼所以反應就向缺少的地方補足。

今天講著講不知道怎麼的覺得跟我遇到的一個人生現象,好像有點關係。

有些平衡並不是很等量的,而是會有一個趨勢。

講的好像有點玄,來講講到底我想到的是什麼人生現象好了。

那就是我常被說是"客套話達人",當然這稱號負面一點的就是"虛偽" 。

我常說"你好棒"、"真的很感謝妳"、"這樣真是太厲害了" ... ... ...

我的工作還OK,主管很照顧我,家教學生都很乖,朋友都很nice,什麼都很順利。

真的嗎?> 常常有人這樣問。有些半生熟的人就覺得客套,虛偽 or?

而今天因為勒沙特列原理才發現了,有些東西是為了要平衡而存在的。

我對於我外界的東西都给與很正面的肯定,實際上是因為我對於我自己是很負面的充滿否定。

我覺得我很胖,很不會寫程式,很沒有計畫,講話很無俚頭,做事情不徹底,不夠努力,很自我中心,很少考慮到別人 ... ...。

我心裏對自己的OS幾乎都是充滿負面的,

嘴巴說著 "挖 這好厲害",心裡想著是 "我好笨這都不會"。

嘴巴說著 "很感謝有你的幫忙",心裡想著的是 "天ㄚ 我砸鍋了" !

虛偽的客套話的達人實際上是因為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渺小的生物。

我還不知道怎麼樣找到方式肯定自己 ><

--

而也有另外一種生物,

生活很不順,每一個ex-friend都是垃圾或神經病,同事都是懶惰鬼或心機鬼,家人都是不懂體諒完全沒有支持的感覺 ... ... 。

會不會否定別人會有某種程度的自我(or自信)補充呢 ?

不懂阿不懂

--

總之第301篇還是個隨便寫寫。

仔細想想跟勒沙特列原理好像也沒什麼相關 Orz。

我的想法是:

否定內在 -- 肯定外界 是個可逆的過程

而因為勒沙特列原理,當否定內在 (相當大量)時 平衡向右 導致 肯定外界 的力量增加。

否定內在 (相當大量) -> 肯定外界 上升

另外一種證明也許是 :

否定外界 -- 肯定內在
也是個可逆的過程


而因為勒沙特列原理,否定外界 (不少) 的時候導致 肯定內在 的增加。 (Maybe @@)


相關文章 :

2000 秋季專題: 物態與分子動力學
勒沙特列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