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 : JSON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是一種輕量級的資料交換語言,以文字為基礎,且易於讓人閱讀。儘管JSON是在Javascript的一個子集,但JSON是獨立於語言的文字格式,並且採用了類似於C語言家族的一些習慣。

--

在良葛格的學習筆記裡面也有JSON的介紹,不過是講解Ajax時提到的。

Ajax Gossip: JSON傳送與接收

--

在官網http://www.json.org/
有容易了解的圖示幫助使用者了解 JSON 這一個物件的描述方式。

參考一下嚕:)

--

利用JavaScript的eval()來讀取JSON

由於JSON在語法上是JavaScript的子集合,所以一般都會使用eval()作為讀取資料的方式,這在JSON資料提供站台與使用站台都屬於可信賴時並不會有問題。但如果資料提供站台不在信任範圍內,將JavaScript程式碼嵌入JSON,則會造成安全上的問題。

--

本來以為他就是一種XML,但是wiki上說:JSON與XML最大的不同在於XML是一個完整的標記語言,而JSON不是。這使的XML在程式判讀上需要比較多的功夫。主要的原因在於XML的設計理念與JSON不同。XML利用標記語言的特性提供了絕佳的延展性(如XPath),而JSON的重點在於資料的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