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以前都是直書,但中文還可以橫著唸,所以就產生了藏頭詩:將想要表達的另外一個意義,放在每一句的第1個字。

新聞連結:

黃琪也玩藏頭詩 內文藏玄機 紀玖追殺令最出名

最近藏頭詩的文言版

尋尋覓覓一故人,
金榜提名上此呈,
紀念堂中滿塵恩,
玖玖歸一在紅塵,
賞心悅目戀黃昏,
百里追尋在赤城,
萬事如意于一生,
元宵佳節觀花燈。


尋金紀玖賞百萬元


最近藏頭詩的白話版

「機票拿到了,也請教過律師,目前我既無罪在身……。」
「場面話不多說,走之前,我只想交代……。」
「明天會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天底下的事從來就不能只看表面,也許有一天……。」
「早先很多熬夜留言規勸我、安慰我的朋友,……。」
「上一篇提到的徐薇老師,我為我情緒性的留言向您……。」
「十幾位定時開口屎閉口肛、粗言穢語辱我親友的鄉民,……。」
「一直罵人是沒有意義的,很快你們就會知道,……。」
「點名罵我有意義嗎?我真的不是什麼老師,……。」
「說的清楚一點,奇摩上的網頁不是我設的,……。」
「明明是個小騙局,沒人告訴我會這麼順利,……。」
「一直出現留言的姓王的,他只是個在網路上騙……。」
「切身之痛,交代到這樣,我想應該夠了。」

機場明天早上十一點說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