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蘋果:年終慰問金雙面刃(余艾苔)
2014年11月16日

沒有人想到年終慰問金問題,竟然會成為台北市長選舉的關鍵因素,但果真如此嗎?或者只是有心人想「趁火打劫」?
立法院前年審查預算時大砍沒有法源根據的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當時刪減預算時,國民黨立委也是人人叫好,未見有強烈反彈,為何過了2年,所有雜音全出來了,甚至還有人組成退休軍公教人員聯盟,威脅準備投下廢票。然而正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言,若國民黨最後同意全盤恢復,可能有涉及公開買票之嫌。

恢復恐失中間選民


持平而論,年終慰問金真的左右了連勝文選情嗎?答案是否定的。一來當初刪掉年終慰問金,標舉了馬政府改革形象,這點是獲得多數中間選民支持的,如今再將其恢復,一定會傷了這些人的心,讓他們更不可能支持連勝文。不要忘記,北市理性的中間選民,還是佔整個選民結構中的大宗。


再者一旦馬英九立場鬆動,豈不落實民進黨「政策遇到選舉會轉彎」的指控嗎?綠營對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怎不會好好宣傳?屆時國民黨反改革帽子一扣下來,傷害的不止是北市選情而已。
國民黨在北市告急的原因很多,但千萬別病急亂投醫,否則會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