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黨產僅剩268億 黨員控馬英九背信

國民黨資深黨員、律師王可富不滿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000年間,曾指國民黨黨產市值近千億元,但國民黨2006年的資產負債表,資產合計卻只有270億元,王可富質疑,黨產短少疑與2000年到2006年間的國民黨主席、副主席或秘書長有關,今天上午因而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曾居國民黨要職的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前副總統蕭萬長等13人涉嫌背信。


遭王可富提告的名單,除馬英九、連戰、蕭萬長外,還有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的蔣仲苓、吳伯雄、林澄枝、江丙坤、關中、林益世、章仁香、前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詹春柏等人。

王可富說,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曾估計黨產有2000億元,朱立倫也曾指黨產約有千億元,但國民黨2006年的資產負債表,資產合計卻只有270億元,2013年國民黨向內政部陳報時,資產總額更只剩268億餘元。他質疑,沒聽過國民黨有任何救濟社會、還產於國家的行為,可見多數黨產去向不明,對全體國民黨員造成損害,因而提告。(賴又嘉、呂志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民黨 馬英九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