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這一篇 Docker —— 從入門到實踐

為什麼要使用 Docker?

作為一種新興的虛擬化方式,Docker 跟傳統的虛擬化方式相比具有眾多的優勢。

首先,Docker 容器的啟動可以在秒級實作,這相比傳統的虛擬機方式要快得多。 其次,Docker 對系統資源的使用率很高,一台主機上可以同時執行數千個 Docker 容器。

容器除了執行其中應用外,基本不消耗額外的系統資源,使得應用的效能很高,同時系統資源消耗更少。傳統虛擬機方式執行 10 個不同的應用就要啟動 10 個虛擬機,而 Docker 只需要啟動 10 個隔離的應用即可。

具體說來,Docker 在以下幾個方面具有較大的優勢。

更快速的交付和部署

對開發和維運(DevOps)人員來說,最希望的就是一次建立或設定,可以在任意地方正常執行。

開發者可以使用一個標準的映像檔來建立一套開發容器,開發完成之後,維運人員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容器來部署程式碼。 Docker 可以快速建立容器,快速迭代應用程式,並讓整個過程全程可見,使團隊中的其他成員更容易理解應用程式是如何建立和工作的。 Docker 容器很輕很快!容器的啟動時間是秒級的,大量地節約開發、測試、部署的時間。

更有效率的虛擬化

Docker 容器的執行不需要額外的虛擬化支援,它是核心層級的虛擬化,因此可以實作更高的效能和效率。

更輕鬆的遷移和擴展

Docker 容器幾乎可以在任意的平台上執行,包括實體機器、虛擬機、公有雲、私有雲、個人電腦、伺服器等。 這種兼容性可以讓使用者把一個應用程式從一個平台直接遷移到另外一個。

更簡單的管理

使用 Docker,只需要小小的修改,就可以替代以往大量的更新工作。所有的修改都以增量的方式被分發和更新,從而實作自動化並且有效率的管理。

其他相關資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cker 虛擬機器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