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 AI_ROBOT 自造基地,每月会针对 AIOT/AR/VR、智慧机械/机器人、无人载具、智慧演算/FinTech、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 6 大主题社群,推出社群交流论坛。 2018 年5月26 日下午一点半到五点,第三场「IoT x Maker物联网社群交流论坛」邀请来自不同背景的IoT 专家,包括将IoT 跟教育结合的亚提教育创办人Felix Lin、真理大学陈炯良老师、「AIOT/AR/VR主题社群」共同召集人的柯大等Maker 达人。

而 QNAP 事业发展经理郑人豪(Anderson)也在此次受邀分享行列中。平常戮力于自造者社群中推广QIOT 开发环境的他,将在这次的分享中,除了比较IOT 公有云及私有云的布建特性,如何使用QNAP QIoT Suite Lite 及QBoat Sunny 来打造物联网云平台外,也分享QNAP 协助OceanFox 团队如何使用QBoat Sunny 打造水质监测及通报系统,勇夺2018 鱼客松台北场冠军的经验。

Ocean Fox 团队的「潜艇勾吻鲑」是为了解决水污染问题,追求水资源永续利用,而打造出的淡水监测和通报系统。潜艇勾吻鲑的机身本体是雷虎科技的潜水艇海狼号(SeaWolf),内嵌 QNAP 推出的 IoT 微型伺服器 - QBoat Sunny 作为控制与资料储存中心,主导水质监测任务。 Ocean Fox 团队以 QBoat Sunny 及其所支援的 QNAP 物联网开发套件 QIoT Suite Lite,结合 Arduino 感应器与 Sigfox 无线通讯技术,建构出 IoT 水质监测解决方案。潜艇勾吻鲑能主动潜进污水里采取样本,以无线通讯将所收集的数据资料即时上传至QBoat Sunny 储存,随后再透过QBoat Sunny 连接公有云服务并上传数据副本,以利研究人员进行水质资料分析。

活动当天不论是对 IoT 了若指掌的专业 Maker,抑或是新手朋友,都藉由精彩的分享内容获益良多,相信在未来能激荡出更多 IoT 的应用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NAP 物聯網 IoT QIoT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