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巨擎  Amazon 利用云端技术跨足多项产业,凡举无人商店、无人车等领域皆可见到其足迹,包括今年 Computex 2018 大展也吸引了 Amazon 参战,展示其边缘运算、无服务器架构等技术,及与台湾合作伙伴的最新企业应用成果。光宝科技与威联通在此次参展中,采用  AWS 的边缘运算服务 AWS Greengrass ,打造出可以在本地网域执行运算的 NAS 设备。其系统可让云端服务直接在 NAS 设备上运行,让 NAS 不只储存更具备就近运算,甚至 AI 分析的能力。

[gallery columns="1" size="full" ids="2609"]

过去在 QIoT 3 里,主要利用开发版搜集数据并找出规则引擎,最终在 Dashboard 呈现;今年则与新加入的展场主题 - AI 元素结合,发展影像辨识的智能技术。该系统建构横跨 QuAI、QIoT 及 Amazon 的 Greengrass 三大平台,首先利用摄像机结合 QIoT 系统做数据的搜集,接着将图像数据传送到 QuAI 训练 AI 模型的辨识能力;训练好的模型则可部署到 QNAP NAS、IEI DRPC、IEI TANK  等产品上进行边缘运算,优先处理初阶运算省去云端上传所需的带宽。最终运算结果则可上传到 Greengrass 云端平台,做数据的储存、整合及进阶分析,及让高层管理者根据结果快速下达决策。

[gallery size="full" ids="2629,2631,2630"]

目前该项应用已在智能农业、医疗方面做测试,预计将来推出商业用途。展览现场实际展示了智能辨识系统的数据处理过程,最终将运算结果传送至AWS Greengrass上。展览现场实际展示了智能辨识系统的数据处理过程,对于 QuAIQIoT 及 Amazon Greengrass 有兴趣的朋友,请点连结看更多教学示范。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x_cNTt92c[/embed]

更多活动实时信息请追踪 QNAP 粉丝专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