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舊稱「竹塹」,因具備有利農耕的條件,自明鄭時期即有零星的開墾紀錄。康熙 57年(1718)在鄉紳王世傑的帶領下,竹塹地區正式地被拓墾,加上「隆恩圳」等水利措施的興修,造就風城邁向富饒、現代化的起點。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008,3010"]

今年(2018)適逢新竹開墾 300 週年,新竹市政府在文創館舉辦了為期 9 天的「新竹 300 博覽會」,展示這三百年間風城薈萃的歷史發展;除了讓市民重新認識在地文化,在1500 坪的策展空間中,更劃分六大展區:光輝城市、酷暖城市、自造城市、不老城市、超萌城市與漫遊城市,展示新竹的多元樣貌。

其中自造城市展區與現代科技結合,刻劃出未來城市的藍圖。除了樂高積木、觸控互動牆、多功能無人飛行機外,QNAP 與 FBTUG 共同合作的 mini-farmbot 機器人,也將在現場展示科技農業的應用,為日漸式微的農業開墾史,增添一筆新的里程碑。在 DEMO 現場,將會演示如何在 Linux Station 環境中安裝 FBTUG Commander ,透過 USB 方式監控 mini-farmbot。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011,3012"]

「新竹 300 博覽會」將在 7 月 21 日起至 29 日在新竹文創館中展出;此外在地的「2018 仲夏藝文季」也同時開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在暑假期間和家人、朋友來趟輕旅行,體驗新竹科技與文創並蓄的城市魅力。




更多活動即時資訊請追蹤 QNAP 粉絲專頁 !

更多 Farmbot 活動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