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环境保护议题在近几年引起热议,除了政府、企业等多方积极讨论,民间的声浪也不遗余力。由资深 Maker 哈爸发起的 LASS(Location Aware Sensor System)使用者与开发者大会,集结了各地创客的力量,透过演讲、讨论、工作坊、交流等活动切入环境议题及感测技术,并从使用者和开发者不同的视野,为环境感测系统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gallery size="full" ids="3181,3183,3185"]

迈入第三年的年会于 2018 年 7 月 21 日在交通大学举行,除了过去的空气感测面向,今年更加入水资源主题,除了年会本身议程外,同时举办「水资源效益议题松」及「水感测工作坊」,冀望将使用者与开发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为每个人的感测项目找到互相扶持的力量。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186,3187"]

代表威联通参与 LASS 盛事的 TIM,除了介绍 NASQBoatSunnyQIoT Suite LiteContainer Station 等用来建构物联网开发环境的 QNAP 产品外,亦分享如何利用上述产品,应用在不同领域进行环境监测。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188,3190"]

与 Maker Pro 柯大合作的空气盒子,其外壳利用 3D 打印机制作,内部则使用 Arduino nano 开发版为基底,接上能感测空气干湿度、温度、CO2 及 PM2.5雷射粉尘的传感器,透过 WiFi 将数据传输至 QIoT 套件呈现,即能随时监控空气质量。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3191,3193"]

UnaStar 则是鉴于公交车路线设计问题而生的创新应用。该系统在车上及公车站装设 Unabell 铃,未被触发情况下公交车只会行驶主干线;一旦 Unabell 被车上或支线公车站的乘客按下,公交车才会绕至支线载客。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强化公交车效率,还能改善路线过于绕路的问题。


[embed]https://www.slideshare.net/ssusera38437/lass-2018[/embed]


除了上述应用外,QNAP 还曾与各方创客社群合作,开发智慧农耕机器人 Farmbot 及淡水水质监测系统「潜艇勾吻鲑」等生态、环境保护系统。LASS 创办人哈爸曾说过:「一个人做再多都是有限的,一群人做才会是真的。」相信未来威联通能透过持续与创客社群的合作,利用科技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更多活动实时信息请追踪 QNAP 粉丝专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