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columns="1" size="large" ids="3830"]

Tanibox 是家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新创公司,结合区块炼及物联网技术,致力于让农业供应链在透明、安全的生态圈下,发展永续的粮食系统。过去农夫在耕作时时常遇到以下几个问题,如耕作上用水、肥料的需求及预算难以估计,气候、虫害等无法预测的风险。此外,农场的营运纪录难以保存也成为一个迫切解决的问题,使得生产要素及耕作流程无法被确实分析,导致生产率低落。

[gallery columns="1" size="large" ids="3831"]

因此 Tanibox 开发一套便于使用的系统,运用物联网的传感器及自动化装置,能记录、处理、传送、分析资料并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帮助改善农场问题。Tania 是其中一项应用程序,能帮助耕者管理及追踪营运的成本、预算、存货及实时的耕作环境。该程序为了得到更多使用者回馈,自 2017 年起开放全世界的开发者及农业参与者使用,其开源程序代码可在 Github 上取得。

[gallery columns="2" size="large" ids="3832,3833"]

Atlas 则为系统下的另项应用程序,能搜集数据并加以分析,帮助农夫了解农场上的实时信息及提供富有建设性的改善建议。而从传感器中搜集到的数据,如空气温湿度、土壤湿度、光照强度和土壤肥沃度等,会传送到 QNAP 推出的物联网开发工具包 QIoT Suite Lite 上,并传送到 NAS 上做数据的处理。产生的建议及报告除了会回报给农产管理者及让自动化装置如灌溉、通风系统和洒水器运作外,也会上传至云端平台 Atlas 储存。

[gallery columns="1" size="large" ids="3834"]

在未来,Tanibox预计推出新的服务 TaniCoin。该服务是一项以用户为导向的项目,也可作为具有效用的货币,旨在建立区块炼技术,透过民主化的方式建立现代农业技术,创造可持续性、透明化、可追踪、安全的事业版图。该项目计划透过众筹方式进行,并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

[gallery columns="1" size="large" ids="3836,3835"]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M-tTp5rMs&feature=youtu.be[/emb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NAP NAS Tanibox IoT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