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影片:

NATO Accuses China of Challenging Its Members’ Security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最近的高峰會中,將中國定位為一個「體制性挑戰」,這是該組織兩度在會議公報中明確指向中國的擴張主義和不透明政策。中國的軍事、經濟、政策不透明性,以及與俄羅斯的緊密關係,都被視為對北約的安全和價值觀念的挑戰。


該公報涵蓋了盟國對中國多方面挑戰的共識,從網路和太空威脅,到新興科技的惡意使用,以及中國對關鍵科技、基礎建設、戰略性原物料和供應鏈的控制,並指出中國的這些行為正在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公報中也對中國的核武政策提出疑慮,尤其是其可能違反國際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行為。


中國與俄羅斯的戰略性夥伴關係也引起了北約的擔憂。公報強調,這種關係加強了兩國破壞國際秩序的意圖,並與北約的價值和利益背道而馳。北約要求中國譴責俄國的侵略行為,停止支援其對烏克蘭和北約的錯誤指控。


然而,面對這些挑戰,北約也對與中國政府的建設性對話保持開放。公報指出,北約正在提升對中國的瞭解,增強抵禦其分化北約的能力。


在台灣問題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批評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威脅台灣,並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規模推進核武現代化。這個發展,尤其是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讓台灣的地位再次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


中國的態度對台灣,一個已經發展成為亞洲的民主燈塔的地區,顯然具有挑釁性。與此同時,台灣也成為中美爭奪戰略優勢的重要棋子。在這種情況下,台灣如何保護自己的民主制度,並保持其國際地位,將是一個持續的挑戰。


北約的公報,顯示出對中國態度的硬化,進一步凸顯了台灣在全球戰略地位上的重要性。台灣如何應對這些挑戰,並在這個激烈的大國競爭中保持其核心價值和利益,將是一個值得持續關注的問題。



首度「強力譴責」!北約峰會聚焦「中國威脅」




台海危機相關討論: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