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情人

留一個唇印 在你的手裡 用一生愛你

貪戀著一點幸運 能與你相遇 讓愛來臨
不急著留你 不急著哭泣 先給你我的心
準備好好愛你 再讓你離去 讓愛停在這裡
天變地變你變 我也無怨 就算是這點情緣曇花一現
難得有情人 難得有情人 畢竟你曾經出現
我心我情我願 愛你一生 就算你我之間還是無緣
最難得有情人 曾經出現在我身邊 愛過你 不枉今生

最難得有情人 曾經出現在我身邊 愛過你 不枉今生

 

===

 

關淑怡(英語:Shirley Kwan Suk Yee,日語:シャーリー・クァン,日本藝名:シャーリー・カーン;1966年8月15日-),出生於英屬香港,是香港1990年代至2010年代女歌手,母親是六十年代歌手金露華(2016年逝世,曾翻唱並灌錄經典廣播劇主題曲《薔薇之戀》)。她曾到日本台灣短暫發展,後來返回香港,2020年宣布提早退休,結束超過30年的演藝生涯。

 

香港樂壇當時正值陳慧嫻宣布留學美國而暫別樂壇以及鄺美雲約滿轉投百代DMI,於是新人關淑怡為寶麗金唱片公司力捧,塑造成新一代的樂壇偶像。

1989年3月1日,關淑怡推出首張個人廣東大碟《冬戀》,即達金唱片銷量,主打快歌〈叛逆漢子〉中一句「Andy!Andy!……」令香港聽眾開始注意這位新人,另一主打歌《冬戀》是一首慢板情歌,關演繹得恰到好處,聽眾頗為受落,兩首歌在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流行榜最高位置分別為第六及第八位。《再會》一曲也是眾電台DJ的推介歌曲。全碟快慢中板歌曲平均,選曲上較為進取,以新人來說,關淑怡的表現亦相當稱職,故此被樂評人一致看好。

同年11月1日,關淑怡推出第二張個人廣東大碟《難得有情人》,成績驕人,衝破白金銷量。這張大碟對於她或80年代末的樂壇,都有著重要的位置。主打歌《難得有情人》紅遍全港,卡拉OK房人人會點,也獲得當年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佳中文(流行)歌曲獎。1989年她幾乎囊括了各音樂頒獎禮所有最有前途女新人獎。這張專輯更於1999年被所屬唱片公司選為「20世紀最強中文大碟」之一。

 

1994年7月8日,關淑怡推出大碟《My Way》,大碟顯現出她強烈的個人風格,特別是由林敏驄詞曲包辦的《緊張》和《驚世感覺》,大量融入了Techno音樂浩室音樂元素,而慢歌《繾綣星光下》唱至街知巷聞(入選TVB1994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唱功再次受到肯定,成為她另一首代表作,同時奠定了天后的地位。形象方面,大碟封面以前衛的「Skin Head」示人,當時港人無不嘩然,其後獲得第一屆香港唱片設計大賞—最佳髮型大獎。同年亦推出首張國語大碟《難得有情人》,進軍國語市場。

 

在2006年2月末,關淑怡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了3場「關於我 關淑怡演唱會」。事前大量負面傳聞湧現,指她完全沒為演唱會排練過,亦有傳演唱會門票滯銷。[3]在種種壓力下,關淑怡仍表現超準,在演唱會最後一場第二度encore時,更因受歌迷熱情感動而唱至泣不成聲,繼而引發現場觀眾萬人大合唱《難得有情人》的場面,為關淑怡接續代唱。

 

===

 

這首歌很經典,但我沒想到是1989年的歌曲,當年多小的時候聽到這首歌啊 Orz

 

===

 

關淑怡一般被視為對政府有較強批判的公眾人物,曾多次批評政府及親中派政黨。

因支持反修例運動被中國內地封殺

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期間,有不少本地音樂人作品於內地平台被下架,當中包括何韻詩黃耀明RubberBandC AllStar等,即使作品和政治無關亦不能被倖免。於2019年5月9日,關淑怡在微博宣傳與黃耀明合唱的新歌《快樂到死》,但惹來內地網民批擊,關淑怡曾為此發聲:「不會因為朋友而違背自己的立場。」又力撐黃耀明是「有血有肉的人」等等。其後,關淑怡的作品亦被內地音樂平台全線下架[20]

關淑怡未有因此退縮,至10月25日,關淑怡於其社交網站分享網民因應反修例風波改編其經典作品《一切也願意》的MV,批評警察在8月31日太子站襲擊事件、8 月11日警察在太古站近距離向在扶手電梯上的民眾無差別開槍射胡椒彈等做法,知法犯法,罪加一等。[2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

2020年2月1日,關淑怡於社交網站發文諷刺政府,指責政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確診病例不斷上升的情況下仍然拒絕封關,無視市民生命安全,又批評政府自己製造大量口罩卻只願意分給自己人,不願給予市民。其後關淑怡繼續發表文章,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蒸口罩消毒的建議沒常識,更叫對方試試找對波鞋來蒸,看蒸完是否能重著。[22]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