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地質系的日子

地質系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要出一個很大的地調
成績算在大四 ~ 我們稱之為暑地
所有之前的地調 都只是為了這個做準備一樣
相當大的地調 分三種岩性 由不同老師帶領
以下是我那一屆的行程 ~

作者: Novelist (流星之戀) 看板: Novelist
標題: [公告] 暑地行程決定v 3.0版
時間: Fri Jun 13 15:33:09 2003

沉積岩

1.7/4行前考,早上10點在地下大講堂集合考試
2.7/6~7/11野外,地點不知道,做什麼不知道,怎麼去不知道
只知道等助教口試完再說...

火成岩

1.7/14日早上在系館集和坐遊覽車出發,集合時間尚不確定
2.第一天和第二天坐遊覽車遊覽
3.7/16~7/18三日作路線圖,工作地點北段有三條溪,南段有三條溪
屆時抽簽決定各組要做北段還是做南段,不會南北都做
4.在成功當地以公車為交通工具,應該不能報帳
不過如果情況允許就用班費出公車費,大家就不用一一投錢
5.工作用的底圖(地形圖)我會準備好發給大家
地質圖全班共用一份,要看的人可以來找我拿
6.7/19總檢討
7.每晚每組要報告,希望當天作同一地點的組有NB和DC
投影機我會從系上借了帶過去
8.7/20給大家洗衣服,休息一下

變質岩

1.希望在出發前大家把之前發的PAPER看一看
2.7/21到台東租摩托車,並到太麻里與老師會合
當天總論附近的地質
3.7/22介紹我們所要工作的五條剖面
4.尚不清楚是否需要工作用的底圖,如果需要會幫大家準備好
地質圖全班共用一份,要看的人可以來找我拿
5.7/23~7/26作路線圖,每天晚上每組都要報告
每組的每個人在這幾天內都要報告至少一次
希望每組有一台NB和DC,投影機我會從系上借了帶過去
6.7/27看河谷的地質,結束後還機車後,就可以回家,但不清楚是幾點

其他事項

1.分組名單還沒交的快給我吧~
2.作路線圖那幾天,因為天氣非常熱,希望大家早上天未亮就起床
天一亮就開始工作,因為大概做到10點左右就會熱到不行
中午回旅館整理早上所看到的東西,或是洗衣服補眠
下午兩三點再開始作,作到天黑,晚上討論
3.出野外該帶東西要帶,大家都是老手不用我提醒了^^
4.原則上,如果不是颱風,應該不會延期
作路線圖也是風雨無阻
不過如果真的雨太大不可去的話,老師會說當天休息,大家不用太拼
聽說去年有人太拼被叫回來

小道消息

1.聽說以前的沉積岩,在做路線圖的路旁有人種龍眼和火龍果
(龍眼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火龍果是種的)
以前的學長有偷摘,但我不知道果農被偷摘的那麼多年會不會裝設防盜措施
但是這個好消息不可不分享
不過請第一天就摘到的人,留一些給後面的人摘
2.聽說太麻里當地有賣西瓜汁,在炎炎夏日會讓人升天(這不是我說的)
3.聽說蘋果牛奶不可加熱(詳情問B88)
4.聽說阿和學長在三種岩類的野外都會當助教

--
 
ㄏㄏ
相當令人懷念
 
不過當時後壓力很大
畢竟地質系長久以來 被當作跳板系
能轉就轉 不能轉的也有開發第二技能的準備
就像我最後還是去考了資科所 ~
 
這是關係到自己能不能畢業
相當實務型的課程 很緊張阿
 
行前考沒過 就不用出了
三個成績 沒達到平均 就是明年跟學弟妹一起來
 
雖然學長姐都說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可是 面對的時候還是當作是面對猛獸一樣 XDD
 
不過 經歷之後 好像真的再做地質一樣 真的有功力提升
一起出門玩一個月 一起闖關一個月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