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倒楣的氣象局與找藉口的官員--透徹解讀莫拉克風災的關鍵三天

大官責怪小官

 

行政院長劉兆玄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怒斥中央與地方合作未落實,救災龜速,要求相關單位改進,全力救災!南台灣豪雨成災,傳出屏東縣政府抱怨國軍救援速度龜速,劉兆玄認為是中央跟地方未做好雙向聯繫,他說:「最重要的就是情資的掌握,首重的就是正確迅速的情資,雙向的聯繫,才能夠有即時有效的行動!」他指示中央與地方,要整合做出最即時、最正確的決策,盡全力馳援救災行動。

--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此次有台灣媒體在稍早引述CNN對於莫拉克的說法,事後拿來跟出乎意料的災情相提,藉此抨擊氣象局竟不如外國媒體,這件謬事亦可好好澄清:

引述批踢踢《TY_Research》板rainstill板友提供的資料:美國颱風分為五級,在四級以上的颱風才叫做”Super Typhoon”,而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在美國的觀測也只給到第二級

 

 

--

 

 

兩岸元首大不同

反諷 @@ 真是一位「苦民所苦」的好總統!

“多難興邦”:川震孩子喚起溫家寶童年記憶


四川地震 中國溫家寶說什麼話? 
他說 【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
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他下軍隊動員令的時候)】 

到了災區 看到災民他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馬英九到災區說什麼? 【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 我現在來了啊!」「你不是見到了嗎?」】
--

Typhoon Morako莫拉克水患救援行動

熱血民眾做的網站: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天佑台灣

 

--

 

TVBS以及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