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使用Google Analytics 會發現,本Blog每月最紅的文章一直都是:利用Linkedin 一步一步建立英文履歷

不知道是因為Linkedin紅,還是英文履歷這個關鍵字紅。
順便來收集一下Linkedin 的使用方法: 

而說到了使用Linkedin 由於是社群網站,所以當然要新增自己的資料,以及與其他社群網站連結。

三大重點: 學校資訊、公司資訊、閱讀清單。


學校資訊

在新增自己資料方面,請務必幫自己的學校自己的系所開Group,這樣才可以與學長姐聯繫上。
我自己有嘗試先幫政大資科開了個Group,

公司資訊

當然工作過的大小公司,也需要建立公司資訊,可以從公司英文版網站抓資料補上。

閱讀清單

而與其他社群網站連結,從Lindedin的應用軟體列表中 (請點這裡),有嘗試了Tweets還有 Blog , 投影片分享 !
奧妙的是有Reading List,可以列出自己的興趣可以幫助讓閱讀你profile的人容易了解。

以上是針對新鮮人使用Linkedin的方式。

而經過了幾份工作的經歷,Linkedin的社交功能又更重要了。

1. 藉由參與社團(Group) 持續追蹤有興趣的題目

持續針對有興趣的題目了解現在有哪些公司針對這題目開發。

2. 收集公司資訊 追蹤有興趣的公司

有基本的公司資訊以及包含有哪些人在這家公司工作。這一點是104目前沒有的功能。104還是偏資訊提供而缺乏社交互動。

這對於工作搜尋的幫助非常大。從linkedin的聯絡人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是否有朋友再想要投履歷的公司,可以進一步連絡請他做推薦。

3. 維護人脈

Linkedin 會提供聯絡人工作紀念日 例如:"在xxx公司 待了10年! "  可以 藉由這些互動來跟其他公司的朋友互動。

而跟同事之間的互動,建議從推薦以及技能認同這兩點著手。在與同事建立聯繫之後,通常我會先看他注重的skill set 並對於給予認可。

甚至會寫出推薦,來幫助更多人了解這位同事。

 

另外推薦其他關於英文履歷的文章:

關於找工作還有許多需要思考以及討論的,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