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xdite大寫的具版本控制的 nopaste - Gist,驚覺自己的blog上面code或指令都是直接貼,不太好看。
於是就去搜尋一下有哪些方式來貼code。

近來很流行 windows live writer,我也想嘗試所以先找到了這篇 貼程式碼的好工具 (Windows Live Writer 外掛程式),試用的時候,發現一調整了blogger的設定 : [轉換換行符號 = 否],之前的文章也會跟著做修改,由於懶得再去調整之前文章的排版,就不用這招了。@@

找到這篇 [筆記]在文章裡顯示優質的程式碼區,直接利用css建立code標籤,使用還蠻方便,

只需要用"code"以及"/code"標籤框住程式碼就好。

程式碼

以後再慢慢調整吧。

如果想要tag不要被執行就是把<>分別替換成< >,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弄得更好看,讓程式碼彩色化,那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duartes.org/iris/highligh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