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一下 漢語拼音與通用拼音


基本上「漢語」拼音,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也就是說漢語拼音 指的就是國內使用的普通話拼音。漢語拼音是學習普通話的基礎,而普通話是各地 區、不同方言的中國人進行交流的工具。其也已經廣為使用的華語拼音系統,早在 1958 年就被中國採為國家標準,並在 1982 成為國際標準(ISO 7098)。除了 台灣以外,幾乎所有的華語社群,都採用了漢語拼音。所以,漢語拼音可稱之為 「國際優先(中國優先)型」。

而「通用拼音」也可以稱為華語「通用拼音」。華語「通用拼音」是我國國語推行 委員會提案通過用以標示台北華語的拼音系統。也就是以26個羅馬字母來拼寫台 北華語,也可通用於客語及福佬台語,同時可學會中國大陸的漢語拼音。

參考資料:

漢語拼音與通用拼音
http://140.127.190.188/p006.htm

維基百科 漢語拼音
zh.wikipedia.org/wiki/漢語拼音

維基百科 通用拼音
zh.wikipedia.org/wiki/通用拼音



之前發現一個很窘的事情,就是建中已經不是用ck當縮寫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換了拼音方式的關係@@
現在連叫作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Taipei Municipal Jianguo High School

嘆~

屬於我們的過去被修改之後,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們的回憶該何去何從呢 @@
這種感覺跟中正紀念堂變成民主廣場的感覺差不多~
有時候不是意識型態的問題而是有關個人回憶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