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透过QBoat Sunny监控家电

QBoat Sunny藉由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達到遠端實境家電監控範例

准备材料


  • QBoat Sunny 使用軟體:
    1. QIoT Suite Lite
    2. QUSBCam2

  • MediaTek 7697
  • 继电器与插座 (可参考Web Controlled Socket by Arduino 一文,可按照文中的各张图片依步骤组装继电器与插座,控制器将改为MediaTek LinkIt 7697)
  • USB Web Camera
  • AP Wireless Router
  • 台灯
  • Facebook账号

 

基本架构图
d

 

原理

让MediaTek LinkIt 7697当作HTTP WiFi控制器,接收HTTP Request后决定可打开或关上继电器,继电器打开就是交流电通电,反之关上就是切断交流电。MediaTek LinkIt 7697以P3和继电器的输入开关连接,并且由MediaTek LinkIt 7697提供5VDC以及GND给继电器模块运作所需用。

AP Wireless Router让QBoat Sunny与MediaTek LinkIt 7697能够互相通讯,QBoat Sunny能由QNAP提供的MyQnapCloud这类云服务取得WAN上的固定IP与网址。

聊天机器人Chatbot目前应用很多;我们透过chatfuel打造一个Facebook messenger的Chatbot,以定义的卡Card来发出HTTP Request可用QBoat Sunny上的USB Web Camera观看实景,也可以发出关或开灯的URL给QBoat Sunny,让QBoat Sunny来决定开或关灯以外,也会把开或关灯后的实景转播给Chatbot。

參考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