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未来商务展于 4/26-4/29 期间,在圆山花博隆重登场。今年以「Beyond Boundary」为题,吸引近百位企业参展,意图用新技术打造有别以往的商业模式,打破台湾现正面临到的产业僵局。

展区内包含多项主题,其中「自造市集」,藉由开源软硬体资源及社群的力量,让 Maker 放胆动手玩创意,抢攻近期蔚为风潮的创客经济」。

[gallery size="full" ids="2060,2059,2058"]

今年 QNAP 威联通便携手长期深耕自造者社群  MakerPRO 的赖桑与郭振声,一同参与未来商务展盛事。先前双方曾以 OceanFox队名合作,参加 2018 年鱼客松勇夺台北场冠军,在比赛中担任不可或缺角色的「QBoatSunny」便是本次参展重点之一。

「QBoatSunny」有自造者方舟之称,为一款专属Maker的单板 IoT 迷你服务器。该开发板在无加装散热片下仅 12cm x 12cm 大小,并配有多个扩展插槽和接口,几乎适用于任何类型的物联网应用,让 Maker 能以最低的成本创建小型IoT 应用程序。此外在大型 IoT 解决方案上,QBoat Sunny 可运用雾计算伺服器,过滤数据到公共云,减少所需频宽及云端计算的成本。

[gallery size="full" ids="2053,2055,2054"]

另项参展的明星产品-陪伴机器人「 AfoBot」,则以居家照护为目标,桌上机型为 271 cm x 213 cm x 136 cm 大小,重仅 1.7 公斤。外型上备有一个可转式的八吋萤幕,除了 170 度的广角设计,萤幕本身还可上下 100 度,左右 360 度地转动;转动方式可随脸孔辨识移动,还可以声控方式调整镜头,并下达拍照指令。镜头方面具备 500 万画素,光圈2.0 的规格,照片可存取在内建 32G 的免费云端空间,并透过 AfoTalk 分享到多人群组,即时共享给所有群组成员。

[gallery size="full" ids="2063,2062,2061"]

AfoTalk 是款专属 AfoBot 的应用程式,可远端唤醒镜头,查看家中父母、孩子或宠物是否安全,也可与亲朋好友进行四方视讯通话。目前 Android 版已可在 Google Play 取得, iOS 版则将于近期推出。

在银发照护功能上,AfoBot 可为年长的父母亲设定各式生活提醒:如测量血压、血糖,按时回诊、服药,参与运动或聚会等;一般娱乐方面,则支援多种主流影音娱乐的应用程式,深度整合 KKBOX 等多加影音内容平台,搭配语音辨识功能,使用者动口不动手即可尽享最新影视流行。

 

[embed][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lEqTMgRu0&w=800&h=450][/embed]

DEMO现场人潮络绎不绝,QNAP 团队将 QBoatSunny 接上 OpenHAB (开放性智慧家庭平台)作为物联网的伺服器,并将Philips智慧灯泡与之串接,AfoBot 便能透过 QBoatSunny 控制灯泡的明暗,充分利用自家产品展现物联网浪潮之下,Maker 可以如何实作运用。错过未来商务展,却又对以上两项产品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上 QNAP 官网查看更详细的介绍!QBoatSunny点这里AfoBot点这里

[gallery columns="1" size="full" ids="2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