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5 月 17 日 星期四當天,安森美半導體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方案技術研討會,除了邀請創客社群 MakerPro 來介紹其開發 ON IDK 的經驗與應用分享;身為 Maker 最佳後盾的QNAP團隊也現身會場,介紹 QBoat Sunny 在物聯網上的應用。

QBoat Sunny」有自造者方舟之稱,為一款專屬 Maker  的單板 IoT 迷你服務器。該開發板在無加裝散熱片下僅 12cm x 12cm 大小,並配有多個擴展插槽和接口,幾乎適用於任何類型的物聯網應用,讓 Maker 能以最低的成本創建小型 IoT 應用程序。 此外在大型 IoT 解決方案上,QBoat Sunny 可運用霧計算伺服器,過濾數據到公共雲,減少所需頻寬及雲端計算的成本。

[gallery columns="1" size="full" ids="2502"]

QNAP 團隊曾與知名 Maker - 賴桑(賴建宏)一同合作,以「Ocean Fox」 隊名共同參與 2018 魚客松盛事,利用 QBoat Sunny 打造具備淡水監測和通報系統功能的「潛艇勾吻鮭」,解決水污染問題並勇奪台北場冠軍。

此外展出的另項明星產品-陪伴機器人「 AfoBot」,則以居家照護為目標,能利用「AfoTalk」APP 遠端鏡頭查看家中長輩、孩童及寵物的安全;在銀髮照護功能上,則可為年長的父母親設定各式生活提醒:如測量血壓、 血糖,按時回診、 服藥,參與運動或聚會等;一般娛樂方面,則支援多種主流影音娛樂的應用程式,深度整合 KKBOX 等多加影音內容平台,搭配語音辨識功能,使用者動口不動手即可盡享最新影視流行。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503,2504"]

DEMO 現場可見到,QNAP 團隊將 QBoat Sunny 接上 Openhab(開放性智慧家庭平台) 作為物聯網的伺服器,並將 Philips 智慧燈泡與之串接,AfoBot 便能透過  QBoat Sunny 控制燈泡的明暗,充分利用自家產品展現物聯網浪潮之下,Maker 可以如何實作運用。對以上兩項產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上 QNAP 官網查看更詳細的介紹!

相關產品訊息

歡迎關注QIoT Community 追蹤相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