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 AI_ROBOT 自造基地,每月會針對 AIOT/AR/VR、智慧機械/機器人、無人載具、智慧演算/FinTech、智慧農業、智慧醫療等 6 大主題社群,推出社群交流論壇。2018  年 5月 26 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第三場「IoT x Maker物聯網社群交流論壇」邀請來自不同背景的 IoT 專家,包括將 IoT 跟教育結合的亞提教育創辦人 Felix Lin真理大學陳炯良老師「AIOT/AR/VR主題社群」共同召集人的柯大等 Maker 達人。

而 QNAP 事業發展經理鄭人豪(Anderson)也在此次受邀分享行列中。平常戮力於自造者社群中推廣 QIOT 開發環境的他,將在這次的分享中,除了比較 IOT 公有雲及私有雲的佈建特性,如何使用 QNAP QIoT Suite Lite 及QBoat Sunny 來打造物聯網雲平台外,也分享 QNAP 協助 OceanFox 團隊 如何使用 QBoat Sunny 打造水質監測及通報系統,勇奪 2018 魚客松台北場冠軍的經驗。

Ocean Fox 團隊的「潛艇勾吻鮭」是為了解決水污染問題,追求水資源永續利用,而打造出的淡水監測和通報系統。潛艇勾吻鮭的機身本體是雷虎科技的潛水艇海狼號(SeaWolf),內嵌 QNAP 推出的 IoT 微型伺服器 - QBoat Sunny 作為控制與資料儲存中心,主導水質監測任務。Ocean Fox 團隊以 QBoat Sunny 及其所支援的 QNAP 物聯網開發套件 QIoT Suite Lite,結合 Arduino 感應器與 Sigfox 無線通訊技術,建構出 IoT 水質監測解決方案。潛艇勾吻鮭能主動潛進汙水裡採取樣本,以無線通訊將所收集的數據資料即時上傳至 QBoat Sunny 儲存,隨後再透過 QBoat Sunny 連接公有雲服務並上傳數據副本,以利研究人員進行水質資料分析。

[embed]https://www.facebook.com/QNAPIoT/videos/1030636927105722/[/embed]

 

活動當天不論是對 IoT 瞭若指掌的專業 Maker,抑或是新手朋友,都藉由精彩的分享內容獲益良多,相信在未來能激盪出更多 IoT 的應用可能!

QBoat Sunny 以及空氣盒子



IEI Tank870 工業電腦



相關產品訊息

歡迎關注QIoT Community 追蹤相關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