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斑部位於視網膜的中心,主要負責替中心產生精準的彩色視覺。然而隨年齡增長抑或近視度數高達800度以上,黃斑部即可能會產生退化病變。隨著3C產品出現造就許多低頭族,過度使用3C導致眼睛加速老化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然而早期黃斑病變通常不會影響視力表現,直到患者發現不對勁主動就醫時,通常已經進入中期之後的病程。

過往醫生診斷黃斑部病變多半仰賴經驗判斷,然而隨 AI 在各領域的多元發展,現在醫生在診斷病情有了更快速、精確的輔助工具。2018 COMPUTEX 中,QNAP 與 Intel 展出共同合作發展的智慧醫療模組,依據醫生判斷出黃斑部病變從正常到嚴重,四種不同階段的視網膜成像,並以2萬多張照片黃斑部病變照片做為分析藍圖,搭配 Intel 的 OpenVINO CPU 作為運算核心,訓練 QuAI 系統,使得疾病的判斷更為精準。

使用 NAS 作為伺服器的好處不僅在於資料儲存的便利性,其邊緣運算的能力還能加快判斷流程;而 QuAI 搭配  Open VINO CPU 也可縮減模型的訓練速度。 從 COMPUTEX 的現場實際操作可見,QuAI 搭配 Intel 及一般 CPU 的運算速度差異,足足相差 20 倍以上。

 

介紹影片:




目前該系統已與聯合醫院合作,未來可期待更多 AI 整合在醫療應用的發展。更多活動即時資訊請追蹤 QNAP 粉絲專頁 !

 

另外一個應用是醫療影像管理軟體與NAS的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