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運算是未來物聯網、自駕車、VR、AR等熱門議題背後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然而在網路速率不穩定的情況下,無法避免運算延遲的問題,因此導致邊緣運算的崛起。邊緣運算是一種分散式的運算架構,將原本完全由中心節點處理大型服務加以分解,切割成更小與更容易管理的部分,分散到邊緣節點去處理。

[gallery size="full" ids="2757,2758,2759"]

而邊緣運算應用熱潮不只席捲國外,現在也已經吹向臺灣。今年 Computex 2018 光寶科技與威聯通聯手首次展示邊緣運算合作成果。讓 NAS 設備可以直接在本地端運算處理,使環境監測更加即時。未來從IoT裝置或設備上蒐集的環境資料,如溫溼度、空氣品質等會經由遠距無線傳輸的LoRa或Sigfox物聯網閘道器,與後端NAS設備連接,直接在NAS上進行處理。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760,2761"]

威聯通採用 AWS 邊緣運算服務 Greengrass,將光寶的感測器連接到  NAS 上,打造出可以在本地區網內執行的 NAS 設備,除了儲存功能外也同時具備就近運算及 AI 處理執行的能力。 AWS 的雲端服務可直接在 NAS 設備上運行,而最終分析結果將以視覺化的方式即時呈現在儀表板上,讓高層管理者能夠依此結果,快速下達決策。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S6gGxito[/embed]

因為是在本地端運算處理,因此,即使沒有網路,儲存的資料也能先在NAS設備上處理完,等到網路恢復以後再傳雲。現場解說人員也表示,這項應用未來可以在智慧工廠或農業上使用,提供更即時的環境監測用途。目前QNAP已在自己的廠房內進行小規模測試,將來也計畫推出商用。

更多活動即時資訊請追蹤 QNAP 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