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社會 107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總人口 14%,高齡化程度不斷增長,使長照議題越發受到重視。2018 年 21 日至 24 日,「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與「台灣國際醫療展」在世貿一館聯合展出,展示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與醫療照護產業的結合,打造完整的醫護生態體系。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968,2969"]

本次 QNAP 團隊與「Zcon 日康遠距照護」合作,一同參展加入照護行列。AfoBot 產品為陪伴型機器人,原就以居家照護為目標,現在增加日康智慧照護App,可為年長的父母親設定各式生活提醒:如測量血壓、 血糖,按時回診、 服藥,參與運動或聚會等。

[gallery columns="2" size="full" ids="2971,2972"]

現在在軟體上安裝由日康開發的「i-GlucoPal 安糖寶」應用程式,搭配雲端生理測量設備-臂式電子血壓計、語音紅外線額溫計,AfoBot 即能化身爺爺、奶奶的健康管理師,測量血糖、血壓等資訊。測量完後藉由 AfoBot 讀取數據,並用語音方式告知受測者結果,最終資料會上傳雲端儲存做長期的追蹤及管理。其最大的特色在於「非侵入性」、「無痛」、「不採血」等特性,讓每一個使用的人,都不會造成任何心裡上的疑慮與負擔。

[embed]https://www.facebook.com/AfoBotTaiwan/videos/pcb.2199557603600964/2199557350267656/?type=3&theater[/embed]

此外,該合作產品也曾與藥師前進台中烏日,協助鄉民測量血糖、血壓。測量完畢後藥師會解釋數據指標的意涵,並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對 AofoBot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AfoBot粉絲專頁查詢更詳細的介紹,並追蹤鎖定即時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