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Blog生活做紀錄,也想要好好整理一下過去幾年的主要工作,有一部分是在QNAP做AI應用的推廣。

在2018年參與規劃了日本AI展會,介紹了QNAP NAS 可以支援GPU,並有搭配的軟體應用平台QuAI。同時與集團公司IEI 搭配Intel 開始推廣運算加速卡。

並帶著台灣新創Mobagel 一起去日本市場開拓,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啊。從公司基本產品到軟硬體夥伴的選擇,並推出方案。

但在展場中最吸引人的,卻是我們的機器人AfoBot,現場搭配了智慧床墊,做了一個寶寶監測的展示,大受好評,真是意想不到阿。

整理一下一些相關資訊:


2018 年日本 AI 人工智能应用展 (AI EXPO 2018) 自 4 月 4 日起于东京热烈登场,威联通于东京国际展示中心 (Tokyo Big Sight) 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应用的创新 NAS 储存解决方案,

包含提供智能居家应用的视讯陪伴机器人 AfoBot, 以及支持扩充 GPU 加速图形运算显示适配器的 TS-1277 NAS 系统。


AfoBot 阿福宝是 QNAP 旗下首款视讯陪伴机器人,搭载以 Android™ 6 为基础的操作系统,拥有 32 GB 的内置储存空间,支持语音声控、脸部辨识,以及视讯通话,

可应用于视讯沟通、年长者照护、影音娱乐,并做为日常生活助手。用户可利用 AfoBot 的声控功能 (目前支持日文、英文与中文) 下达指令,启动影音娱乐与拍照应用程序,

亦可透过 Afo Talk 行动 App,以行动装置拨打视讯电话给 AfoBot,享受更便利的沟通方式。未来也将提供各种 SDK 软件开发工具包,

让策略伙伴运用 AfoBot 的软硬件优势,进一步开发企业级的视讯通话、人脸辨识及语音命令等应用。


活动现场也可见与汇嘉健康生活科技合作的 IoT 自动智慧照护解决方案。以独创非侵入性光纤技术,创造出高精准度的生理传感器,可监测人体生理活动,如呼吸、心率、血压、睡眠分析、活动状态等变化。

此项技术延伸至 UBabyCare 活动感测床垫、枕头等居家应用,并结合 App 数据分析,帮助家长更周全地掌握宝宝环境状态。目前在台湾已超过 160 间妇幼医院、月子中心与托婴中心采用此项服务。

此外,QNAP 也在展会中实机展示 NAS 产品 TS-1277。 TS-1277 搭载高效能 AMD Ryzen™ 7 1700 / AMD Ryzen™ 5 1600 处理器,

拥有高达 8 核心与 16 线程的性能优势,支持安装高阶图形显示适配器,能提供机器学习、大量数据分析所需的高运算效能。

搭配 QuAI 人工智能开发者工具,数据科学家与开发者即可在 TS-1277 上快速建立、训练与优化 AI 模块,运行 AI 应用。

威联通科技总经理张明智表示:「QNAP 积极发展 AI 人工智能应用,结合大数据、云端运算以及强大的算法,希望成为此领域的先驱者之一,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现场也展出合作伙伴的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威强电(IEI) Mustang-200 是威强电 (IEI) 生产的密集运算加速扩充卡,内建 2 个 Intel® Core™ i5 或 i7 处理器,安装后可大幅推升系统整体运算效能,加速 AI 相关应用;

Decanter™ 为行动贝果 Mobagel 针对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预测所推出的人工智能引擎,可帮助企业用户找到隐藏在大量数据中的重要意涵,协助管理阶层做出能精准响应消费者需求的商业决策,增加营运成效。

 

另外推薦這幾篇文章:


更多活动实时信息请追踪 QNAP 粉丝专页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