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網通及運算解決方案的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發表最新 NAS 作業系統 QTS 4.4.1 Beta 版,其專注於高效率備份及混合雲儲存應用,包含:HBS 3 整合 QuDedup 技術於來源端進行重複資料刪除,大幅提升資料備份還原速度;創新 CacheMount 應用,讓使用者以本地端的存取速度享有雲端儲存的便利;針對照片管理,QNAP 也發表結合 AI 演算法的 QuMagie 智能相簿,帶來更直覺、流暢的照片管理及分享體驗。QNAP NAS 更獨家跨界支援 Fibre Channel SAN,可加入既有 SAN 環境滿足高效資料儲存及備份需求。

威聯通科技產品經理謝偉強表示:「QTS 4.4.1 版本升級 Linux Kernel 4.14 LTS 長期支援版本核心,支援新世代硬體平台,讓 QNAP NAS 底層更扎實,無縫接軌趨勢科技。針對混合雲儲存潮流,QTS 4.4.1 優化備份效率、打造創新混合雲應用,無論是企業或一般用戶皆可享有最彈性的儲存空間配置、便利的雲端資料管理以及完善的備份還原方案。QNAP 將持續整合前瞻應用科技,帶給使用者全新的 NAS 儲存應用體驗。」
了解更多 QTS 4.4.1 資訊,請造訪 https://www.qnap.com/go/qts/4.4.1
QTS 4.4.1 新功能重點摘要:
HBS 3 - 加速備份及還原任務,高效災難備援確保營運不間斷
  • 來源端的重複資料刪除:整合 QuDedup 技術於來源端刪除重複資料,極小化備份檔案有效減少頻寬及雲端備份空間的使用,加速資料備份及還原時間。使用者可於電腦上安裝 QuDedup Extract Tool 輕鬆開啟雲端下載經由 QuDedup 去重複化的 .qdff 格式檔案,實現資料可攜,工作隨時隨地快速接軌。
  • 整合超過 20 種雲端儲存服務:兼具私有雲及公有雲優點,提供使用者更彈性的混合雲儲存應用體驗,並支援 TCP BBR 壅塞控制演算法,翻倍外網傳輸速度,開創更完備的備份策略。
CacheMount - 以本地端速度存取雲端檔案 (即將支援快取功能。敬請期待日後更新。)
  • CacheMount 整合 NAS 與主流雲端服務,使用者可彈性配置雲端容量,並結合本機快取功能讓存取雲端檔案就像在區網內操作般順暢,而儲存在雲端的檔案也能享受 NAS 所提供的檔案管理、多媒體等應用功能。
QuMagie - 全新面貌 AI 智能相簿
  • 新一代 Photo Station 更名為 QuMagie,並全面改版使用介面,更添增多樣實用功能,包含:時間軸、AI 演算自動分類、自訂資料夾封面,以及更強大的搜尋機制,讓照片管理及分享更直覺流暢。
QNAP NAS 跨界支援 Fibre Channel SAN
  • QNAP NAS 搭配 Fibre Channel 卡,可輕鬆加入既有的 SAN 環境,滿足 SAN 架構中高效能的資料儲存及備份需求,並同時享有 QNAP NAS 獨有的快照保護、Qtier™ 自動分層儲存、SSD 快取加速及更多進階功能。
Multimedia Console - 集中管理 QTS 多媒體應用
  • Multimedia Console 整合 QTS 所有多媒體應用的控制介面,讓管理者可於單一介面集中管理所有多媒體相關應用,並為各個應用設定內容來源資料夾,正確顯示音樂、照片及影片以及進行權限管理,大幅簡化繁複的多媒體應用管理任務。
自由更換 Qtier SSD RAID 群組的 SSD
  • 使用者可卸載已建立好之 Qtier SSD RAID 群組中的 SSD,以便快速更換/增加 SSD、改變 SSD RAID 組態,或是變換 SSD 的類型 (SATA、M.2、QM2)。隨應用需求隨時替換,讓 NAS 自動分層儲存的效率更高。
支援自我加密硬碟 (SED) 功能
  • 在 QNAP NAS 中安裝內建 SED (Self Encrypting Drive) 技術的 SSD (例如 Samsung 860 及 970 EVO SSD 固態硬碟),即可透過 SSD 內建的加密處理器為整顆 SSD 進行進行資料加密。無需耗用 NAS 運算資源,亦不須額外安裝任何軟體,為資訊安全再添一層保障。
如何取得
QTS 4.4.1 Beta 版可於下載中心取得。HBS 3 Beta 請至 HBS 3 網頁下載。
請注意:以上功能可能隨情況有所調整,且部分功能未適用於所有機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