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轉型的範疇中,NAS儲存系統不再只是資料存儲,而是推升企業於數位轉型的重要工具,尤其對於中小企業等服務類型產業最為適用,達到以小博大的可能。

雲端存儲 重要載具+運算工具
威聯通科技(QNAP)事業發展經理鄭人豪表示,NAS為大型雲端儲存設備的縮影,正當大型製造業均以雲端搭配方案與生產設備做資訊流的轉型串接時,更說明NAS有此能力成為數位轉型的重要載具及運算工具,更可在二次開發領域中看到其優勢。


威聯通科技近年以NAS做為產品核心發展至物聯網、AI再到智慧製造等領域,突破儲存...
威聯通科技近年以NAS做為產品核心發展至物聯網、AI再到智慧製造等領域,突破儲存系統只有資料的儲、存功能。 彭子豪/攝影

以當前AI應用的提升帶來產業升級,物聯網IoT結合監控,讓監控具備智慧辨識、工業生產及商業決策應用等都是NAS能投入的領域,QNAP特別於4月在日本AI Expo與全自動機器學習決策平台方案Mobagel合作,一同展示工業AI解決方案-Decanter。此方案為Mobagel針對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預測所推出的人工智慧引擎,可幫助企業用戶找到隱藏在大量數據中的重要意涵,協助管理階層做出能精準回應消費者需求的商業決策,增加營運成效,透過QNAP的NAS則能給予更彈性的運算架構,讓中小企業也能依規模、使用需求進行導入。

QNAP QuAI 完整介紹影片:

另外,雲服務朝向混合雲的趨勢已定,QNAP推出的軟體方案QNAP Hybrid Backup Sync則能一機支援多項雲服務進行儲存備份。同時QNAP可與AWS Greengrass整合,NAS可做為私有雲的一個Turnkey Solution外,更可作為一個Edge Computing節點。另外,QNAP還與阿里雲的合作共同推出閃電立方 企業備援搬移資料方案,在中國提供企業在雲資料移動時能擁有另一備援系統。

QNAP Hybrid Backup Sync 介紹:

教育輔助 打造私有雲+AI應用

鄭人豪表示,數位轉型議題同時影響到教育市場,以教育部12年國教新課綱「科技領域資訊教育課程」為例,內容包含演算法、程式設計、系統平台、資料結構及分析、資訊科技應用、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機器人等,需由具備專業科技知識的人才進行教學。因此對於IoT及AI 的需求都提升,QNAP繼推出QIoT Suite Lite後,更與夥伴CAVEDU一起整合App Inventor到NAS上協助拓展IoT教材。同時對AI的需求,因NAS支援GPU,而已開始有使用NAS做為AI應用開發,因此QNAP推出QuAI指引使用者安裝AI相關套件,更進一步推出JupyterHub協助做開發。
此外,因應如物聯網教室的需求,另可藉由QNAP的 QIoT Suite Lite打造物聯網私有雲平台,來協助老師上課,避免公有雲費用問題。另一方面學校網路環境的提升,藉由QNAP NAS搭配WirelessAP Station-無線網卡QWA-AC2600即可變成最方便的網路分享器,讓手機、筆電等行動裝置一同享受直達NAS的專屬網路頻寬。
同時,NAS支援GPU後運算能力的提升,在現有電腦教室基本使用PC尚未更換時,可以藉由NAS提升老師教材的使用效率。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