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空間
 
創業需要夥伴,有人還需要有空間,總不能一直都是Email討論,但是初期租辦公室的成本就變成新創公司的負擔,創業空間也因此而生。大家一起租桌子,分享辦公室、傳真機及影印機之類的,節省固定支出,又可以跟其他新創團隊有些互動。不過有些曾在 coworking space 裏駐紮的創業者表示,與其他團隊共享空間,分享經驗固然很好。但是也有些人變得容易工作分心,反而不能專注在自己開發產品上。因此,在進駐一個共同辦公室時,這方面的因素也得考慮進去。
 
以下為台灣幾個著名的創業空間:
 
印象中各個地方政府也開始在建立這樣的空間,所以這個清單也是可以一直一直增加,必較好奇的是,那以前的中小企業們呢?
 
如果可以藉由參與創業空間,去認識更多新團隊,也許是一個跨界合作的方式?連續這麼多篇台灣的創業資源介紹,
我好奇的事情反而是原本的中小企業去哪裡了?創業十年之後要如何持續成長,與時俱進,轉型到下一個未來。
目前我們看到的例子是中小企業的第二代開始做些新的元素。
例如:原本賣吃的就改在網路上預購;批衣服擺攤,不如先做電子型錄上網拍再來處理 ... 等。甚至呼叫師傅5945 也是一個這樣的改造。
台灣
新創公司與中小企業是否可以有一個B2B的平台?如何改造中小企業?這是我覺得另外一個政府應該思考的問題。
 
創業空間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分享 如果有任何建議 歡迎留言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創業 創業空間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