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M - 產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簡稱PLM) 
PLM是企業實現全面資訊化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產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簡稱 PLM) 是覆蓋了從產品誕生到消亡的產品生命周期全過程的、開放的、互操作的一整套應用方案。
為了使產品及時上市,打敗競爭者ROI(return on investment)極大化,產品知識快速移轉,從市場研究員到產品經理到產品設計員到技術支援等。知識移轉的速度和準確度直接衝擊產品上市及專案總成本二個構面。
落後將導致失去市佔率及營收的機會;不精確招致時間浪費及重新設計的成本。任何成功的產品,嚴謹的產品定義是生命週期的第一步。但是沒有可完善的技術來協助管理,在兩個不同部門間對產品的認知是失序的,例如:產品文件上的產品功能敘述無法即時更新,導致品質、可用性及客戶對產品接受度的降低。
於是軟體業者發展一套資料庫——PLM,來協助公司解決以上問題。


從企業資訊化的體系架構看,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處於基礎地位,給其他系統提供基礎資料(產品/零件數據、BOM結構、工程/製造資訊等)。

企業資源規畫(ERP)、供應鏈管理(SCM)、客戶關係管理(CRM)等資訊系統的有效應用,需要企業研發部門通過PLM平臺提供完整、準確、一致的產品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