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想寫一篇文章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preload App"來談談每個手機或是平板所附帶的軟體。後來想想應該是要寫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cer Shell 或是 HTC Sense 以及三星的 XXX Hub 系列。許許多多都是各廠商想要主打團戰概念,建立自己機器一個一致的形象。


( 看戀愛世代中的蘋果 超鮮明的印象 )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preload App,當然就要先介紹Acer Socialjogger,這是一個有很酷介面的軟體,基本上是幫你做SNS 整合。從當年經典的金厲害機以及Acer S300 中開始。可以幫你整合Facebook Twitter Flickr 及Plurk。



偶然在論壇中看到Socialjogger 1代及2代被root之後放出來下載
突然很想問,為什麼這些preload軟體就只能在Acer的特定裝置上呢?然後需要高手破解之後放到網路上,然後有個載點跟以下不痛不樣的小說明:"請你嘗鮮,有遇到問題想跟我說,不過基本上我不太了解就是了。"

if you wanted a taste of Acer on your device, you may really want to give this a go. There are no reports on how well this works for lower resolutions or what OS it runs on, but the reviews state that this app was first spotted running on a Froyo device. Give it a go and post some feedback.

這些Preload軟體真的不錯,目標是讓使用者用這個裝置更方便,甚至更積極的希望可以變成賣點,請大家不要再只看硬體規格,比螢幕大小、比雙核心單核心、比相機像素,可以因為"阿 我好想用Acer Shell"、"Socialjogger很酷呢" 來買裝置。

那有沒有其他business model呢?像是把他變成付費軟體放在Google Play上面?然後買Acer Tablet的民眾可以免費使用?

我想這些系統廠的RD的努力,應該可以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台灣的軟體實力在哪?過去十五年看過的資迅人、友立,台灣的軟體業一直起起落落,沒有一個標的。這兩年領導話題的在Appworks及Mr.Jamie主要在網站+App創新,開始有許多網路服務,結合Mobile,再看看系統廠其實也可以有不同的思維。

為什麼Appworks投資的這些團隊,跟系統廠沒有甚麼合作呢?這些網路服務能不能有不同的舞台,協助系統廠加值並讓自己多一個通路。

為什麼系統廠的優質App不能自己出來變成小公司呢?

又看到一篇優質App 被移出來 [APP 4.0+] Weather & Clock Widgets from Acer CloudMobile 使用者只能試用這個不一定合自己機器的軟體,只能try and error 玩玩而已,如果不幸不合就默默的移除。這些能不能有不同的變化?

另外,除了天氣跟時鐘的Widget,Acer S500 我最推薦的是 MyLocation Widget 不錯又方便。請看手機王介紹文  Acer CloudMobile S500 主打雲端應用服務

除了 Google 地圖外,Acer CloudMobile S500 還提供好用的可放置於桌面的 Widght 小工具,讓用戶能查看附近的地方,點擊圖示亦可進行打卡操作,還能查看好友是否曾在此處打過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