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敏捷式專案中,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時,可以調整以下幾個方面:

  • 可交付成果的定義:首先需要確認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哪些部分。如果是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則需要重新定義可交付成果的內容。如果是可交付成果的品質或性能,則需要重新調整可交付成果的標準。
  • 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則需要重新調整開發流程。例如,可以增加利害關係人的參與,或者提供更詳細的開發文檔。
  • 可交付成果的驗收標準: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驗收標準,則需要重新調整驗收標準。例如,可以增加利害關係人的參與,或者提供更具體的驗收測試。

具體調整方法如下:

  1. 溝通:首先要和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了解他們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原因。通過溝通,可以更好地理解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和期望。
  2. 協商:在了解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和期望後,可以和他們進行協商,尋找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3. 調整:在協商後,如果無法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則需要調整可交付成果。調整可交付成果時,需要考慮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和需求,同時也要兼顧專案的進度和成本。

以下是一些調整可交付成果的具體方法:

  • 增加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則可以增加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例如,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界面,則可以增加新的界面功能。
  • 減少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如果利害關係人認為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太多,則可以減少可交付成果的功能或需求。例如,如果利害關係人認為可交付成果的功能太複雜,則可以簡化功能。
  • 調整可交付成果的品質或性能: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品質或性能,則可以調整可交付成果的品質或性能。例如,如果利害關係人認為可交付成果的性能不夠好,則可以提高可交付成果的性能。
  • 調整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則可以調整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例如,可以增加利害關係人的參與,或者提供更詳細的開發文檔。
  • 調整可交付成果的驗收標準:如果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驗收標準,則可以調整可交付成果的驗收標準。例如,可以增加利害關係人的參與,或者提供更具體的驗收測試。

在調整可交付成果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 調整的幅度要適當:調整的幅度不宜過大,否則會影響專案的進度和成本。
  • 調整的過程要透明:利害關係人應該了解調整的過程,並對調整的結果進行確認。
  • 調整要及時:利害關係人對可交付成果提出反饋後,應該立即進行調整。

通過有效的調整,可以解決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成功。

 

敏捷式專案中,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時,對應角色的調整方法:

產品負責人(PO)

  • 負責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了解他們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原因。
  • 負責與開發團隊協商,尋找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 負責調整可交付成果的定義、開發流程或驗收標準。

敏捷教練(SM)

  • 協助產品負責人與利害關係人溝通。
  • 協助開發團隊與利害關係人溝通。
  • 協助產品負責人與開發團隊協商。
  • 協助調整可交付成果的開發流程或驗收標準。

開發團隊(DT)

  • 參與可交付成果的開發過程,並提供反饋。
  • 根據調整後的可交付成果,進行開發或測試。

具體調整方法如下:

溝通

  • **PO:**主動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了解他們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原因。
  • **SM:**協助產品負責人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並確保溝通的有效性。

協商

  • **PO:**與開發團隊協商,尋找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 **SM:**協助產品負責人與開發團隊協商,並促進雙方達成共識。

調整

  • **PO:**調整可交付成果的定義、開發流程或驗收標準。
  • **SM:**協助產品負責人調整可交付成果,並確保調整的有效性。

開發或測試

  • **DT:**根據調整後的可交付成果,進行開發或測試。

在調整可交付成果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 **調整的幅度要適當:**調整的幅度不宜過大,否則會影響專案的進度和成本。
  • **調整的過程要透明:**利害關係人應該了解調整的過程,並對調整的結果進行確認。
  • **調整要及時:**利害關係人對可交付成果提出反饋後,應該立即進行調整。

通過有效的調整,可以解決利害關係人不同意可交付成果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成功。

 

敏捷相關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案管理 敏捷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