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以及晨星攜手合作 !!!

大小M聯手,台灣消費性電子也應該要合作。而看到三星驚人的成長,再看大小M都可以聯手了,也許消費性電子也可以做一些改變。話說自台灣品牌價值排行變化看Acer HTC ASUS大亂鬥,可以發現這三家公司在品牌經營上都有努力闖出一片天。而今天的主題是看看大小M再看HTC與Acer ! 可能大家有些疑惑,為什麼不是雙A聯手呢? 就讓我來說明一下我的論點。

其實這一年多來˙Acer的風風雨雨,ASUS的默默經營,在平板上兩家都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Acer俗又大碗的配備戰價格戰。ASUS的工業設計,創新應用如padPhone。但即使有這些改變,在Android裝置上真正有些獲利,卻都還是跟三星有一段距離。

實際上就我個人認為,Acer跟ASUS在各領域都很競爭,而沒有一些獨霸一方的優勢領域,NB或是PC,最近的平板,都算是兩家競爭的地方,但剛好兩個公司在手機以及TV這兩大塊都是不夠的。硬是合起來只是從保三保四變保五。而在醞釀合體的那一年,大概就会被Lenovo打扒。

我傾向異業结合才可以各有戰场,而結合的重點是軟體。之前 Garmin + ASUS一起推出手機,是算是ASUS手機搭配Garmin軟體,我覺得還不夠。要再刺激一點。Garmin的行車紀錄器的資料可以直接傳到ASUS NB,在PC上規畫好路線可以直接輸入到Garmin GPS,類似這樣的組合,把自己的最大量的裝置,用軟體接軌再一起。




所以回到今天的主題HTC與AcerH&A如果合作,可以維持一個做手機一個做平板,而到两家網站登錄裝置(也就是登錄會員) 就可以獲得軟體升級 HTC Sense UI + Acer Cloud。

這不是Android升級,而是加強自己的服務。
讓你現有的Acer平板,變身才有HTC Sense UI。讓你的HTC手機有Acer Cloud。

畢竟目前雙方在服務上都是綁在硬體上走,如果沒有辦法賣出更多機器,那就始終只是硬體的加值服務。如果可以藉由異業的同盟,讓自己的軟體可以更推廣出去,我想軟體就會有不同的成果。

HTC Sense  UI除了介面設計外,還包含了相當多的Widget並整合Social Network。
Acer除了 Cloud 外尚有DLNA相關的播放器Clear.fi,來打造自己的數位家庭。

我想這樣的結合比雙A的合作,有意思多。
希望真的可以有些改變。
其他Acer產品文:
2014/08 補充:

華寶也併回仁寶了,力晶下市之後又重新爬起來,股王現在是大立光,HTC掙扎,Acer在施振榮與陳俊聖的帶領下,止跌從16塊漲回25塊。現在世界變了,Acer換成黃少華+陳俊聖,ASUS與Intel結盟,希望接著可以有好成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