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是測試範圍更窄的回歸測試,它只關心​​一部分功能。sanity test通常窄而深。
  2. 主要用來驗證在系統經過一個小的改動後其某一部分小功能沒有問題。  
  3. 用來驗證系統是否滿足規格說明
對於軟體開發而言,是必要的。在開發流程中,會有針對開發項目,由RD產生的Unit Test,及自動化測試的Auto Test 來作為function 的正常性驗證。

另一方面如白箱測試(White box testing)﹐又稱Glass box testing 或 Clear box testing 所謂白箱測試是軟體測試的一種﹐在了解軟體內部流程的情況下﹐針對邏輯流程設計測試實例,目的是找出極限邊緣以及內在的邏輯錯誤。

及所謂黑箱測試(Black box testing)是軟體測試的一種﹐基本上把軟體當作一黑箱﹐根據軟體之輸出入要求﹐由不了解其內部構造與流程之使用者進行測試﹐通常由品管部門進行此一測試。

在這些過程中產生的issue 再回推到產品開發中,如果issue可以被依照function而分類,下一階段RD會針對issue產生test build 當然在一般來說一個test build 可能針對一或一類的issue,而回歸到下一階段驗證,就會是Sanity test 協助的地方。

最後這些大大小小的test build 再過了不同的小關卡之後,又再次整合回來一個版本要來送測。這時候就會需要 回歸測試 (Regression Testing) 重新驗證一遍。


PM到RD以及測試人員,一起努力把產品的品質提升,以測試人員的組織而言還有區分:

  1. 隸屬於RD team的測試,協助開發階段的測試。
  2. 軟體專案的測試,以Android 手機為例,開發app 會有對 自己功能的測試。
  3. 產品整合的測試,一樣以Android手機為例,等過了app測試這一關,就會把app 跟手機作業系統整合測試,主要測試跨app的應用,以及與作業系統的其他功能是否正常。
  4. 對應客戶回饋的測試,當收到客戶回報會需要分析驗證測試,是功能建議的就回饋給PM 是issue的要有複製步驟給RD。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