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台灣人,使用中文,但是在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建議先做一份英文履歷,用第二種語言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有時候跟著104 一步一步做,甚麼都貼上去,貪多,但是到了面試的時候卻是有點難以開口做介紹。過往的面試經驗裡面有看到面試者拿著自己的104照唸的 ... 都會讓我有一點質疑,到底對於自己的核心能力是否有了解?

因此相當建議大家從自己的第一份英文履歷著手,好好了解自己。為什麼用英文履歷就可以比較了解自己的核心能力?主要是英文畢竟不是母語,大家對於英文的形容詞相對來說就沒這麼多,也因此等級就會區分得很開,當一想到要用上professional這樣的詞彙,都會讓大家再三思考。這一是一個微妙的切入點。

而使用中文寫履歷,因為大家都很熟了,沒有任何思考的障礙,下意識地就會一直填上去甚麼都寫,而這些學經歷那些真的是跟想要投的職缺有正相關,大家也都不管,先補足再說。這一點我也無法避免,但我覺得在面試的經驗累積之後,我學到的就是靠英文履歷好好反省自己的核心職能,顯現出來,而這也是面試官所想要看到的,無論如何,藉由準備英文履歷還好好了解自己吧。


而其中學語言要從單字再到句型以及文章 。想要改寫英文履歷,也是要由單字開始!

有網站整理一下關鍵keyword !

30 powerful words to add to your resume now


Here are 30 awesome words to use in your resume:

Solved
Promoted
Oversaw
Improved
Overhauled
Generated
Managed
Lead
Accomplished
Identified
Implemented
Trained
Built
Introduced
Strengthened
Directed
Launched
Increased
Planned
Established
Persuaded
Organized
Projected
Assessed
Streamlined
Initiated
Saved
Wrote
Adapted
Won

建議好好看一遍原文,另一方面推薦這篇 有關技能的描述,值得想想:

10+ Skills to Include on Your Resume

以及一個好的範本 (文長)

How to write a resume (with downloadable template to get you started)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好好改善自己的英文履歷。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歡迎大家關注新鮮人找工作系列,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討論。

其他關於英文履歷的文章:
  1. 利用Linkedin 一步一步建立英文履歷
  2. (必看)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3. 如何撰寫英文履歷?
  4. 台灣人,你的英文履歷像垃圾?Resume & Cover Letter教戰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