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CP 和 UDP 是兩種網路協議,用於在網際網路上傳輸數據。它們有各自的優點和用途。

TCP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是一種面向連接的協議,它在數據傳輸之前先建立一個連接。當數據傳輸完成後,它會斷開連接。TCP 通常用於傳輸可靠的數據,例如文件、電子郵件和網頁。它可以確保數據在傳輸過程中不會丟失,並且可以在需要時重新發送丟失的數據。此外,TCP 還可以控制傳輸速度,以避免網絡擁塞和數據包的丟失。

UDP (User Datagram Protocol) 則是一種無連接的協議,它不需要事先建立一個連接。相反,數據包可以直接傳輸。UDP 通常用於傳輸實時的數據,例如語音和視頻。由於UDP 不需要進行連接建立和斷開,因此它的速度比TCP 更快。但是,由於UDP 不會確保數據包的可靠性,因此在傳輸過程中數據包有可能會丟失或被傳輸到錯誤的目的地。

簡而言之,TCP 是可靠的協議,可以確保數據的可靠性和完整性,但速度較慢;UDP 是快速的協議,可以實時傳輸數據,但不保證數據的可靠性。根據不同的應用場景和需求,選擇適合的協議可以更好地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參考文章: 網路概論 | Port Number 

 

 

 

UDP (User Datagram Protocol )

網路上查詢udp的定義結果:

* 用戶數據報協議 (User Datagram Protocol, UDP)是一個簡單的面向數據報的傳輸層協議,IETF RFC 768是UDP的正式規範。
zh.wikipedia.org/wiki/UDP

* User Datagram Protocol,用戶數據報協議。是OSI 參考模型中一種無連接的傳輸層協議,提供面向事務的簡單不可靠 ...
www.sinoit.org.cn/informationsecurity/Encyclopedia/SecurityTermsO.html

* 用戶數據報協議。UDP是因特網傳輸層的協議,是提供用戶進程的無連接協議,也負責在應用程序之間的無連接 ...
www.itha.gov.cn/detail_info.jsp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DP 網路 TCP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