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Something about Taiwan


wiki : i2c

I²C (Inter - Integrated Circuit)是內部整合電路的稱呼,是一種串列通訊匯流排,使用多主從架構,由飛利浦公司在1980年代為了讓主機板嵌入式系統手機用以連接低速週邊裝置而發展。I²C的正確讀法為"I-squared-C" ,而"I-two-C"則是另一種錯誤但被廣泛使用的讀法,在大陸地區則多以"I方C"稱之。

Linux中,I²C已經列入了核心模組的支援了,更進一步的說明可以參考核心相關的文件及位於 /usr/include/linux/i2c.h 的這個標頭檔OpenBSD則在最近的更新中加入了I²C的架構(framework)以支援一些常見的主控端控制器及感應器。



相關閱讀:

I2C原理及應用實例


I2C (Inter-Integrated Circuit) Bus Technical Overview and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F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