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專案管理PMP中,容許度(Tolerance)是指專案在範疇、時程、成本、風險等方面允許的偏差。容許度是專案經理控制專案績效的重要工具,可以幫助專案經理在專案執行過程中保持專案在預期的範圍內。

  • 範疇容許度是指專案範疇允許的偏差。範疇容許度可以用來控制專案範圍的變更,避免專案超出預期的範圍。
  • 時程容許度是指專案時程允許的偏差。時程容許度可以用來控制專案進度,避免專案延期。
  • 成本容許度是指專案成本允許的偏差。成本容許度可以用來控制專案成本,避免專案超支。
  • 風險容許度是指專案風險允許的偏差。風險容許度可以用來控制專案風險,避免專案受到風險的影響。

以下是容許度在不同角度的具體應用:

範疇容許度

  • 在專案啟動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專案範圍說明書確定範疇容許度。
  • 在專案執行階段,專案經理需要定期監控專案範圍,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範疇容許度。
  • 在專案結束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實際範圍與範疇容許度進行比較,並分析範圍超出容許度的原因。

時程容許度

  • 在專案啟動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專案時間表確定時程容許度。
  • 在專案執行階段,專案經理需要定期監控專案進度,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時程容許度。
  • 在專案結束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實際進度與時程容許度進行比較,並分析進度延遲的原因。

成本容許度

  • 在專案啟動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專案預算確定成本容許度。
  • 在專案執行階段,專案經理需要定期監控專案成本,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成本容許度。
  • 在專案結束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實際成本與成本容許度進行比較,並分析成本超支的原因。

風險容許度

  • 在專案啟動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專案風險管理計劃確定風險容許度。
  • 在專案執行階段,專案經理需要定期監控專案風險,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風險容許度。
  • 在專案結束階段,專案經理需要根據實際風險與風險容許度進行比較,並分析風險對專案的影響。

總而言之,容許度是專案管理中的重要概念。通過合理設定容許度,專案經理可以有效地控制專案績效,避免專案偏離預期的範圍。

 

 

 

在專案管理的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框架中,容許度(Tolerance)是指對專案範疇、時程、成本和風險等方面可接受的偏差範圍。它是專案成功標準的一部分,幫助管理層和專案團隊理解專案目標達成的彈性範圍。

1. **範疇容許度(Scope Tolerance)**: 範疇容許度是指專案範疇中可接受的變更範圍。這包括專案所交付的產品、服務或結果的特性和功能可有的最大偏差。如果變更超出了這個範圍,則可能需要進行更正措施或是進一步的利益相關者溝通。

2. **時程容許度(Schedule Tolerance)**: 時程容許度是指在專案時程上可接受的延遲或提前完成的範圍。每個專案活動或整個專案時程都可能有其特定的容許度,超過這個範圍可能需要專案經理采取行動來調整時程或優先級。

3. **成本容許度(Cost Tolerance)**: 成本容許度是指專案預算可接受的超支範圍。它確定了專案可以超出原始預算多少百分比而不引起重大關注。成本超過這個容許度,可能需要進行成本削減或尋求額外資金。

4. **風險容許度(Risk Tolerance)**: 風險容許度是指利益相關者願意承擔的風險程度。這包括對風險影響的接受程度和願意采取何種措施來緩解這些風險。不同的利益相關者可能對相同的風險有不同的容許度。

容許度的確定通常是在專案規劃階段由高級管理層設定,並作為專案經理在執行專案時的指引。了解並管理容許度對於有效的專案管理至關重要,因為它影響專案決策和控制。專案經理需根據這些容許度來監控專案績效並作出相應調整,以確保專案目標的達成。在整個專案生命週期中,容許度幫助專案團隊維持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並作為溝通和報告的基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案管理 PMP 名詞解釋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