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17分(台灣時間今日上午9點17分)發生百年來首次規模7.8淺層強震,重創該國與鄰國敘利亞。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數據顯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的努爾達伊鎮(Nurdağı),該地鄰近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地震深度為17.9公里。

目前根據土耳其官方統計,該國已經超過千人罹難、7000人受傷;敘利亞政府公布的死亡人則數上升到至少430人,約1284人受傷,兩國死亡人數超過2300人;受傷人數超過8千人。

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的淺層強震,連同受波及的敘利亞,罹難人數已超過2300人,專家指出,地震位處「死海斷層」、「東安那托利亞斷層」、「阿拉伯-努比亞地盾」及「賽普勒斯弧」這4個斷裂帶交界,破壞力驚人。


世紀強震災情慘重 以色列宣布援助鄰國敘利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6日表示,除了提供土耳其援助,並已收到敘利亞提出的救災援助請求,以色列準備伸出援手。這2個敵對鄰國間罕見合作。

震撼瞬間曝光!7.8淺震後再來7.5強震 住宅大樓轟然倒塌

土耳其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8淺層強震,傍晚卡赫拉曼馬拉什省又發生7.5強震後,災情擴大,位處震央的Ekinözü鎮大片建築傾塌、災區煙塵四起。


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地震,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還記得 921的時候 第一個來台灣的土耳其救難隊伍AKUT嗎?


AKUT是土耳其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 Association)的簡稱,其名稱源自土耳其文「搜索」(arama)和「救援」(kurtarma)兩字縮寫。1996年成立的這個非政府組織於2011年獲聯合國國際搜索與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認證,目前在土耳其32個省設有分會,志工加永久會員超過2200人。

九二一強震發生後,土耳其政府和民間共組36人救難隊兼程馳援,其中包括來自AKUT的17名成員,於地震隔天抵達台灣。

捐款方式:
  1. 選擇右上角的Donate Now
  2. 接著選擇信用卡
  3. 建議捐贈金額:土耳其貨幣TL 與新台幣的換算  1 TL = 1.6 NTD,因此如果捐贈1000 TL就是捐贈1600新台幣。
        建議單筆捐款,下方的選項是定期捐款用。
        另外除了一般刷卡所需要的資料,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及地址等。其中有一欄            生日欄位 是 dd/mm/yyyy 日/月/年的格式。


        感謝您的善舉。

由於是在土耳其網站刷卡,通常會有手續費。可以選用有國外消費回饋的信用卡。

個人推薦使用:

聯邦銀行賴點卡 回饋Line Point ,海外刷卡回饋 3% (國內2%、國外3%、自動加值5點、萊爾富1% LINE POINTS回饋)

富邦Momo聯名卡 回饋Momo幣,海外刷卡回饋 1% (momo 5%;指定品牌最高10%;行動支付3%;海外、國內1%;保費0.5%或12期0利率)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