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近距離開槍 日本政界首發聲譴責
更新: 2019-11-13 1:48 AM 標籤: 反送中, 港警, 開槍, 香港

【大紀元2019年11月13日訊】11月11日香港警開槍射擊抗議者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日本政界首次發聲,多名國會議員呼籲港警不能用槍傷人。

11日港警近距離射擊一名年輕人,造成他生命垂危,日本立憲民主黨的黨魁枝野幸男(Edano Yukio)與參議員蓮舫等多位國會參眾議員呼籲港警停止用槍。此前日本媒體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但政界很少公開回應。

中央社報導,11月10日,曾前往日本說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發推文說,「日本政治人物與政黨很少對這場運動表達意見,如今港警經常發射實彈,這不僅針對香港民眾,也針對旅港日本人,希望大家發聲。」

「港警不僅攻擊示威人士,一般民眾也遭攻擊和拘捕,這是攸關生命安全的問題。」周庭說。

枝野幸男回應周庭推文道,「在此向各位捍衛民主的行動表示敬意,無論在什麼政治體制和何種主義主張之下,公權力向手無寸鐵一般人發射實彈是不被允許的,港警顯然過分行使權力,應該立即停止」。

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也回應說,「自由、民主、人權都不該因政權狀況受到威脅,周庭以勇氣推動的(民主)行動,並發出香港至為重要的聲音。」

自民黨參議院議員松川在推特回應日本放送協會(NHK)11日的新聞報導指出,「如此近距離突然開槍,太離譜了,還是對著本國的年輕人,如此輕易(就開槍),中國的人權到底怎麼了?」#

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香港校園遍地烽火 民進黨譴責港府放任惡警暴行人神共憤
香港民眾延續昨天開始的罷工、罷課與罷市的「三罷」行動,香港中文大學12日晚間遭警察攻入,以暴力對付學生,現場槍聲催淚彈不斷。對此,民進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警暴行,認為港府放任警察傷害人民身體,已是人神共憤,天理難容,也證明「一國兩制」已讓香港法治掃地,成為一個警察城市。


民進黨指出,香港人民自發動「反送中運動」來,接連數月不斷發生香港警察以暴力攻擊人民事件,本週更發生港警連日強行進攻香港多所大學抓捕學生,射殺民眾等嚴重暴力事件,進而導致上百人送醫,其中年紀最小竟僅四個月大。

民進黨嚴正譴責國家以任何形式的暴力攻擊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遑論因此暴行導致人民死亡,認為港府已經失去保護人民集會安全、保障基本人權的能力,對於這樣的發展,我們感到極度憤怒與痛心,這是亞洲區域的恥辱,也證明「一國兩制」已讓香港法治掃地,成為一個警察城市。

民進黨並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如同美國國務院所發表的聲明,希望北京政府遵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之承諾,其中包括港民可享有高度自治權,以及和平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

民進黨並提醒台灣各政黨及台灣人民,我們今日的民主體制及自由空氣得之不易,七十年來台灣也有前仆後繼的年輕人投入追求民主自由的行列,建立今天的體制。正因曾歷經像香港一樣的流血衝突,我們無法坐視香港人民今天所承受的苦難。民進黨呼籲全台灣凝視香港、聲援香港,別讓香港人民孤單。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