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飄飄 xue hua piao piao  費玉清經典歌曲一剪梅 登上國際音樂平台Spotify的熱播前3名


網友將復仇者聯盟搭配上一剪梅  Avengers: 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


卡通也有置入:




費玉清封麥半年後,經典歌曲〈一剪梅〉竟登上國際音樂平台Spotify的熱播前3名,其中在挪威熱門歌曲排行榜排第一、紐西蘭第一、芬蘭第二、瑞典榜也是位居第二。


而〈一剪梅〉會爆紅的原因便是費玉清將歌曲中「雪花飄飄北風蕭蕭」一句,唱出了孤寂絕望之感,因此有人特地研究歌詞之意,將其翻譯成英文「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下起了大雪,吹起了大風)」,表達人生到達了谷底,環境逐漸惡化,卻無能為力。

經過不少網友翻唱後,意外在歐美爆紅,接著被上傳到YouTube、Instagram、抖音等平台廣為流傳,這句歌詞也被漸漸演變成一種迷因哏,「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意指無奈或感到厭煩之感,甚至有不少人會自製影片或截圖當作表情包。

由於網友接力翻唱,讓〈一剪梅〉在非華語區爆紅,讓不少音樂網站相當驚訝,儘管這首歌在華語圈已成為經典之作,但因艱澀的詞句難以讓外國人理解,沒想到因一句「雪花飄飄」因此爆紅,想必封麥半年多的小哥也未曾想過有這樣的發展,另外網友也預估這首歌將成為第一首登上Spotify全球榜的華語海外熱門單曲。



費玉清一剪梅


新聞報導:


xue hua piao piao 相關影片:




有幾篇很認真介紹追出這個源頭,基本上就是影片中的大陸網紅,一路傳唱出來,變出許多迷因。

要搜尋國外的新聞可以搜尋 Eggman 

An actor with the nickname "Eggman" said he had never thought he would become an international meme on social media


個人建議費玉清小哥快點出原版MV,在Youtube宣告版權,接著再用授權方式去分潤。
期待更多新創作阿

費玉清(1955年7月17日-),本名張彥亭,外號「小哥」、「九官鳥」,生於臺灣臺北市,籍貫安徽安慶桐城,是知名男歌手綜藝節目主持人,為另一名臺灣知名綜藝節目主持人張菲與前女歌星費貞綾的胞弟。費玉清演唱歌曲包括華語台語老歌及流行歌歌曲,在華人地區有重要影響力,目前已退出演藝圈,退休。

要來好好推薦 : Yu-Ching Fei https://www.imdb.com/name/nm4285082/

更多認真純歌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台灣 費玉清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