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經國時代 除了十大建設還有什麼?




最近很多討論再針對蔣經國時代除了十大建設還有甚麼,特別整理如下。
但說實在的相當誇張而血腥,不是生活在民主時代的我們可以想像的。
尤其是傳說中的孝嚴以及萬安的身世。
以前我總覺得改姓就是追求權力,但看到章亞若於1942年8月被謀殺,算是生下小孩不久而已,就被殺,也許改姓這件事情就是最大的一個復仇吧。
阿離題了 回歸蔣經國:


蔣經國(1910年4月27日-1988年1月13日),字建豐,一字存西[2],俄文名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俄語:Никола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Елизаров,轉寫:Nikolai Vladimirovich Elizarov),為了與其父蔣中正區分,又稱小蔣,出生於大清浙江省寧波府奉化縣,曾任中華民國總統行政院院長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他是蔣中正毛福梅所生的獨子。1925年至1937年在蘇聯期間,蔣經國接受正統馬列主義教育[3]:1。回中國後成為三民主義忠實信徒[3]:1。1939年,任江西省第四行政區(贛南地區)行政督察專員,以建設「新贛南」著名於時,同年加入中國國民黨、籌備成立三民主義青年團江西支團部,並擔任幹事會幹事長。 1944年至重慶市任三民主義青年團中央幹部學校教育長。二戰後,為外交部特派員,與蘇聯方面交涉中國東北地區事務。1948年8月至10月,一度任經濟管制委員會委員,督導上海經濟。1952年為中央常務委員會委員,出任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主任。1956年,主持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率隊開闢中橫公路臺灣交通、民生建設。1975年蔣中正逝世後的中國國民黨主席(繼蔣中正成為首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兼任中央常務委員會主席,成為中國國民黨最高領導人;1972年至1978年擔任行政院院長,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1978年起接任中華民國第六、第七兩任總統,於1988年1月13日總統任內逝世[3]:1。當時蔣經國在中華民國主政期間推行十大建設。蔣經國在國際上孤立情勢中,大大發展臺灣經濟,解除多年來之戒嚴,促進政治更民主化[4]:8。使民主憲政體制在臺灣得以成功確立。

蔣經國執政主要是 1975年 到1988年
但因為孝嚴跟萬安的故事 我想就從1942年開始列
真的是令人相當震撼的經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經國 國民黨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